編輯室臺大首頁計中首頁
第0008期 • 2009.3.20發行
歷史回顧 訂閱/取消 校務服務 專題報導   技術論壇 推薦刊物
首頁 >校務服務
校務服務

整合臺大活動報名之平台

作者:曾振芳 / 前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程式設計師

想要讓你舉辦的活動可以在線上報名,卻又不想自己管理網站、也沒有時間與人力設計網頁嗎?計中已經幫大家建立起一個全校可以使用的演講、研討會、各式活動報名平台了!使各系所單位所舉辦之活動及報名可以通通整合在此平台上,想報名參加活動的使用者,就不用分別到各單位之網站上逐一的去搜索了!

前言
臺灣大學校園是個活力四射的地方,每個角落時時刻刻都充斥著大大小小的活動,舉凡學術性、藝文性、服務性、聯誼性、康樂性、教育性、體能性……,但宣傳訊息的管道總嫌不足、或嫌混亂,報名管道也是各自為政;有鑑於此,計資中心程式設計組藉由職涯中心所提校園徵才活動報名需求,促成跨單位之E化專案、開發了一套為臺大人量身訂做的活動報名平台,方便全校各系所單位可以隨時上網發佈各種活動消息、接受線上報名、掌握報名情況,也藉由此平台彙整臺大所有活動訊息,讓有興趣聽演講、參加活動的人,可以隨時在此網站瀏覽相關的活動,並且輕輕鬆鬆完成線上報名,不但有助於資訊流通、提高活動的報名人數,也大大提昇舉辦活動承辦人的行政效率!

使用對象

  •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全校教職員工、學生及校友(以NTU帳號登入)、校外人士(以登錄之會員帳號登入),皆可報名參加活動。
  • 臺大活動報名管理系統
    臺大各系所單位(以公務計中帳號登入),可進行活動之登錄與管理。

特色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的特色在於提供給每個單位共用的新增活動平台,以單位公務帳號登入管理端,執行簡單的資料登錄步驟,就可以公告給大家報名,並且可以在活動前持續觀察控管最新報名情況、控管報名者身分、列印簽到表;活動結束後可以填報成績、出席紀錄、產生一系列報表,更可以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檔案,讓承辦人不再需要重複在不同的系統間處理活動事宜。
在報名端,只要您是臺大人,包括教職員、學生、校友,都可以利用計中帳號密碼報名活動,系統也會自動帶出相關個人資訊,讓您簡簡單單一指搞定多個活動報名動作,臺灣大學也秉持著服務的精神,有開放給校外人士報名參加的活動,也可以用以登錄的帳號進行報名,讓外界也有機會接受優質活動的薰陶。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管理端功能簡介

  1. 登入網址:myMTU > 業務 > 活動/場地 > 活動報名管理系統
    https://my.ntu.edu.tw/?url=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adm/
    請輸入貴單位公務帳號、密碼後按『登入』:
  2. 活動場次維護

    2.1新增活動:新增活動項目


    2.2 新增場次
    先於活動列點選顯示場次再按新增場次

    填寫場次資訊的四個資訊,包括時間資訊、管理資訊、認證資訊及報名者資訊。其中於報名者資訊中,可以自創提供給報名者填的欄位,場次資訊的四個資訊填寫完後按儲存。
  3. 報名者維護

    3.1. 於場次列按報名清單,再於報名者表格按檢視,編輯報名者資訊後按儲存鍵。


    3.2. 登錄成績
    於場次列點選登錄成績,輸入該場次所有報名者成績和證件字號,所有報名者均登錄完畢後,再按儲存鍵。
  4. 報表匯出


    可選擇匯出全部欄位、匯出簽到名單、臨時簽到名單,再點匯出鍵。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報名端功能簡介

  1. 系統網址: 臺大首頁 > 近期活動 > 右上角『活動報名』連結或 myNTU > 全校性 > 活動報名系統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
    1.1 臺大人
    點選『臺大人』、使用計中帳號密碼登入:


    1.2 校外人士
    第一次使用請先申請帳號。點立即申請,輸入資料再按確定申請:

  2. 最新消息
    選擇欲檢視的活動項目後按檢視鍵,可檢視該活動的詳細資料。

    檢視完畢,點選上一頁,可回到前一頁。
    點選檢視可報名該活動或將該活動加入喜好清單。
  3. 報名活動
    點選報名,輸入資料後按確定鍵。

    輸入資料後按確定鍵。
  4. 我的已報名清單
    可查看所有已經報名的活動。

    在該活動項目前的框框打勾,可取消報名或查詢該活動場次及列出該活動所有場次。
  5. 我的喜好清單

    可查看所有已加入清單的活動項目。
  6. 活動場次總表

    點選查詢活動場次。
  7. 常見問題

    可查詢常見問題集。

結語
未來,臺大活動報名系統將與校園公佈欄結合,希望可以透過公佈欄的活動行事曆,讓您一目暸然每天臺大校園裡頭大大小小的活動資訊之外,若該項活動有設定線上報名,將提供報名連結,讓使用者可以輕易進入報名網站,以進行報名。另外,臺大活動報名系統也將整合金流的部份,使報名被接受後,可以在網路上完成結帳或列印繳費單,讓活動報名程序一氣呵成。另外,也研擬結合人事行政局終身學習時數上傳功能,讓承辦人可以藉由臺大活動報名系統,直接將公務人員報名者的上課時數的資料予以上傳。

版權所有 © 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電話:02-33665022 或 3366-5023 傳真: 02-23637204
讀者意見信箱:ntuccepaper@ntu.edu.tw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