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臺大首頁計中首頁
第0024期 • 2013.03.20發行
ISSN 2077-8813
歷史回顧 訂閱/取消 校務服務 專題報導   技術論壇 推薦刊物
首頁 > 校務服務
校務服務

臺大校園徵才系統介紹

作者:鄧永清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技士

臺大校園徵才系統是配合臺大校園徵才活動所開發的校園e 化系統之一,目的是提供廠商求才更有效、畢業生求職更方便、職涯中心管理更輕鬆。希望廠商與畢業生可以多加利用此一平台來進行徵才與求職,期望每位畢業生都能找到滿意合適的職業。

前言
臺大校園徵才舊系統自97年1月上線以來,因為廠商需求每年增加,系統每年配合增修程式,因每年新增業務愈來愈多,臺大校園徵才系統修改愈困難,並且資料重複愈來愈頻繁,致使資料維護困難,於是業務承辦單位學生事務處職涯中心提報校務e化會議,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評估後,系統必須重新做系統分析及系統設計,經與業務單位討論開發時程後著手開發新系統。

臺大校園徵才系統分為廠商端、管理端及公開端,廠商端提供參加校園徵才廠商輸入公司基本資料及報名校徵活動,校徵活動項目有校園博覽會、公司參訪、公司說明會以及專刊廣告,管理端提供職涯中心做博覽會報名管理、公司參訪報名管理、公司說明會報名管理、企業專刊廣告報名管理、最新消息管理、各活動項目開放時間管理、所有活動項目的參加廠商統計以及費用收入統計,公開端則提供學生瀏覽各項活動廠商報名的資訊以及參加校徵廠商的公司基本資料。

以下以廠商端為代表介紹校徵系統

1. 活動最新消息
廠商登入系統後即可見到管理者所放的最新消息,除了可以瀏覽最新消息,並可連結最新消息相關網頁以及下載相關檔案。

圖一、校園徵才最新消息

 

2. 聯絡人資訊
為管理端聯絡到廠商聯絡人,參加廠商必須先填寫聯絡人資料才可以報名各活動。

圖二、聯絡人資訊

 

3. 校園博覽會報名
管理端會設定開放展區位置以及名額,廠商必須在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否則管理端會視情況開放特殊帳號讓廠商報名,校園博覽會活動並配合教室徵才活動,參加教室徵才的廠商報名校園博覽會時,活動費用有優惠。

圖三、廠商博覽會報名

 

4. 說明會報名
管理者於管理端設定說明會場地與時間,廠商報名時選擇說明會場地與時間報名,每廠商限報名一次。

圖四、說明會報名

 

5.公司參訪報名
管理者於管理端設定公司參訪時間,廠商報名時選擇時間報名,每廠商限報名一次,同一時段最多兩個廠商報名。

圖五、公司參訪報名

 

6. 專刊廣告報名
每年校園徵才會出版一冊專刊,報名專刊廣告項目分為A彩色單頁、B彩色左右跨頁、C彩色封底裡左頁或右頁、D彩色封面裡左頁或右頁、E彩色封底,其中A、B項不限名額,C、D、E 項限一個廠商報名,而一個廠商不限報名頁數。

圖六、專刊廣告報名

 

7.公司資料
廠商填寫公司基本資料,為了保持資料一致性,公司基本資料須在開放時間內完成更改,否則須通知管理者由管理端處理。

圖七、公司基本資料

8. 收據
廠商可輸入收據統編、收據抬頭和收據年度。

圖八、收據

9. 所有活動及費用
廠商可瀏覽參加的所有活動及總金額,可列印繳費單並查詢是否已繳費。

圖九、所有活動及費用

結語
臺大校園徵才系統是配合臺大校園徵才活動所開發的校園e 化系統之一,目的是提供廠商求才更有效、畢業生求職更方便、職涯中心管理更輕鬆,希望廠商與畢業生可以多加利用此一平台來進行徵才與求職,期望每位畢業生都能找到滿意合適的職業。 本系統目前已著手規劃收集第二期需求,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to: ycdeng@ntu.edu.tw彙整,使臺大校園徵才系統更盡善盡美。

版權所有 © 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電話:02-33665022 或 3366-5023 傳真: 02-23637204
讀者意見信箱:ntuccepaper@ntu.edu.tw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