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臺大首頁計中首頁
第0025期 • 2013.06.20發行
ISSN 2077-8813
歷史回顧 訂閱/取消 校務服務 專題報導   技術論壇 推薦刊物
首頁 > 校務服務
校務服務

雲端e化服務-生輔組退費系統介紹

作者:吳宜芳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本校學生因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申請退費,目前尚以紙本受理,由學務處核轉總務處出納組辦理退費事宜,為提供行政單位、學生之E化系統以簡化作業,增設生輔組退費系統提供線上作業。
 

系統入口頁面介紹
1.連結到myNTU 臺大人入口網址:https://my.ntu.edu.tw/

2.點選「學生專區」->「生活資訊」,即可連結「生輔組退費申請」系統網頁。
(或在搜尋區,鍵入「生輔組退費申請」查詢系統連結)


圖一、myNTU登入頁面介紹
 

3.採用「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帳號認證系統」,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系統。


圖二、認證系統登入頁面
 

系統功能解說
1.系統公告及注意事項
「生輔組退費系統」包含「學雜費減免」與「就學貸款」的退費業務之系統公告與注意事項,並有相關業務聯絡人之聯絡資訊,讓學生在申請前先閱讀該注意的事情。


圖三、系統公告及注意事項
 

2.申請步驟說明
圖四出退費申請的步驟,讓學生了解整個流程所需要經過的關卡與操作方式。


圖四、申請步驟說明

 

3.退費申請
第一步驟首先選擇兩個關鍵的項目「退費學年度」與「退費項目」,若在該年度沒有申請該項目,則無法提出退費申請,意即無法填寫退費資料。


圖五、退費申請
 

4.填寫退費資料
第二步驟編輯「退費申請資料」及「退費付款資料」,選擇「郵局匯款」或「銀行匯款」者,請務必填寫「本人」的郵局或銀行戶頭。若確定申請請按「確定申請」鈕,若下次再申請可按「暫時儲存」鈕,先把資料存起來,下次進入申請頁面會自動顯示資料。


圖六、填寫退費資料
 

5.申請紀錄查詢
可由下拉選單挑選申請過的資料來查詢目前的狀態,依照不同的退費學年期、退費項目有不同的進度狀態顯示,若管理者尚未審核,也可直接線上「取消申請」撤回申請資料。


圖七、申請紀錄查詢
 

以上為學生申請端之系統畫面說明,業務承辦人的系統管理端,能夠對系統公告內容與聯絡資訊作內容的編輯、依不同負責業務對申請資料做審查、審查狀況統計作業、退費核帳報表等功能。

結語
「生輔組退費申請」系統,連結了各項校內系統,讓審查程序效率提高也簡化行政業務,希望學生們未來申請生輔組各項退費可以更便利迅速,也能節省紙張為環保盡一份微薄心力。

版權所有 © 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電話:02-33665022 或 3366-5023 傳真: 02-23637204
讀者意見信箱:ntuccepaper@ntu.edu.tw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