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臺大首頁計中首頁
第0029期 • 2014.06.20發行
ISSN 2077-8813
歷史回顧 訂閱/取消 校務服務 專題報導   技術論壇 推薦刊物
首頁 > 校務服務
校務服務

學生財務支援服務系統介紹

作者:吳宜芳 /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本校目前存在各種不同獎助學金與學生財務支援相關系統,包含學雜費減免、就學貸款、弱勢助學金、獎助學金系統、生活學習獎學金等。為了讓本校學生有統一的入口可查詢 、了解及申請,增設學生財務支援服務系統提供學生使用。
 

一、系統入口頁面介紹
1.連結到myNTU臺大人入口網址:https://my.ntu.edu.tw/
2.點選「學生專區」->「助學資訊」,即可連結「學生財務支援服務」系統網頁。
 (或在搜尋區,鍵入「財務支援服務」查詢系統連結)


圖一、myNTU登入頁面介紹

3.採用「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帳號認證系統」,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


圖二、認證系統登入頁面

二、系統功能解說

1.助學服務查詢
包含學生基本資料區塊,列出學院、學系、年級、在學狀況、身分別、連絡資料等。


圖三、學生基本資料

包含獎助學金查詢區塊,依照身分別、籍貫、姓氏、助學金額、特殊條件、提供者、獎學金名稱,依個人需求找出適合的獎學金,點入結果列表之「詳情」查看詳細資料,若在可申請 時間範圍內,則可直接連結申請獎助學金。


圖四、獎助學金查詢


圖五、獎助學金詳情

包含其他助學相關資料,列出學雜費減免、就學貸款、弱勢助學獎學金、生活學習獎學金、研究生獎勵金等助學服務,並可直接點入申請。


圖六、其他助學服務

包含其他相關資訊,列出本校急難慰問救助金、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急難扶助金、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社會急難扶助金等急難救助資訊。


圖七、急難救助資訊

2.助學申請紀錄
根據不同學生列出其在學雜費減免、就學貸款、弱勢學生助學金、獎助學金的申請紀錄,跨越不同系統整合資訊。


圖八、申請紀錄查詢

結語
「學生財務支援服務系統」連結了各項校內獎助學金與學生財務支援相關系統,讓學生能夠單純統一在此查詢所需資料,不用再費力跑各個網站一一點閱,提高申請效率;並整併校內相關網站的助學資訊與紀錄,資訊的公開也更清楚確實,以期學生們未來申請各項獎助學措施可以更迅速便利。

版權所有 © 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電話:02-33665022 或 3366-5023 傳真: 02-23637204
讀者意見信箱:ntuccepaper@ntu.edu.tw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