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臺大首頁計中首頁
第0032期 • 2015.03.20發行
ISSN 2077-8813
歷史回顧 訂閱/取消 校務服務 專題報導   技術論壇 推薦刊物
首頁 > 校務服務
校務服務

各項補助費申請系統異動-生育補助

作者:張如媚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為因應「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案增列生育給付項目,原「公教人員婚喪生育補助」配合變更申請方式,望能讓需申請生育補助的同仁更清楚了解新的申請規定。

緣由
「公教人員保險法」自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修正公布增列生育給付項目,並於一○三年六月一日施行,行政院修正「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第四點附表八「公教人員婚喪生育補助表」,故本系統配合變更申請方式。

生育補助申請異動
「各項補助費申請」系統提供「子女教育、結婚、喪葬、生育、職員進修、公益金、健檢、英檢」共八項補助申請,本次修改僅生育補助申請的部份。

因此次生育補助修正規定繁複,申請人必須為編制內教職員,若為女性,則僅在無法申請其他保險之生育給付,或投保軍保、雙生以上者,才得以申請補助;若為男性,則是在配偶請領其他保險生育給付後,方可進入本系統查看是否符合其他申請條件。

為免申請人在填寫一堆申請資料後,卻發現無法申請生育補助,造成申請人之困擾,本補助費申請系統,特於新增生育補助申請項目時,即以對話框顯示各情況所需具備之補助條件,讓申請人依顯示之請領程序內容操作,亦能幫助申請人瞭解新補助條件的規定,避免權益受損。


圖一 以對話框方式幫助申請人瞭解是否符合申請條件


圖二 以對話框方式幫助申請人瞭解是否符合申請條件


圖三 修改後之生育補助申請畫面

如何進入「各項補助費申請系統」
請於登入至「myNTU臺大人入口網」後,選擇「教職申辦 > 各項補助費申請」。

版權所有 © 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電話:02-33665022 或 3366-5023 傳真: 02-23637204
讀者意見信箱:ntuccepaper@ntu.edu.tw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