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5期•2020.12.20 發行
ISSN 2077-8813

首頁 >校務服務

國立臺灣大學經費流用及變更申請系統申請教學

作者:沈宜儒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本文說明國立臺灣大學經費流用及變更申請系統近期上線的狀況,並介紹如何登入系統申請計畫流用變更。

前言
國立臺灣大學「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經費流用及變更」申請暨簽核系統(以下簡稱為「流用變更系統」),已於今年8月上線,10月申請介面有過一次大改版。對於要如何申請科技部計畫的經費流用,我們需要一個教學文。

系統登入
1.開啟連結「臺灣大學入口myNTU」:https://my.ntu.edu.tw/
2.搜尋關鍵字:「科技部計畫」
3.系統路徑:圖書研究->科技部計畫-校內流用變更

圖1:台灣大學入口myNTU

4.進入後會到達系統之首頁(圖2),點選申請端之「ENTER」(圖2紅框)進入申請端首頁。

圖2:流用變更系統─首頁

圖2:流用變更系統─首頁

5. 進入登入頁面(圖3)後,可以選擇計畫主持人登入,或是用授權助理帳號登入。若需要調整助理授權,可於網頁下方找到計畫助理授權頁面之連結。


圖3:流用變更系統─申請端登入頁面

申請變更
登入系統後,會先看到控制台頁面的申請變更(圖4)。在申請之前,建議先確認經費流用及變更流程,確認變更是否要直接在科技部網頁申請。
計畫主持人及主持人所屬單位系統會自動帶入,需要選擇欲進行變更之計畫按下下一步即進入申請頁面(圖5)。



圖4:選擇欲申請變更之計畫

進入申請頁面(圖5)後,須將資料填妥。

圖5:申請頁面

若有研究設備之異動,請勾選「變更(增列)研究設備費支出用途(單價未達新臺幣50萬元)」,並於圖6示意之欄位填寫設備之增列及刪除
圖6:設備細項

若有涉及國外差旅之異動,請勾選「變更(增加)國外差旅費細項(含增加移地研究地點、國際學術會議及參與人員等)」,並於圖7示意之欄位填寫國外差旅之增列及刪除。如需編輯參與人員,請點下修改參與人員會跳出圖8之介面設定參與人員。


圖7:國外差旅細項


圖8:參與人員資料輸入

在表單右下方有三個按鈕(圖9)
按下「預覽表單」後,系統會檢核輸入資料並產出pdf檔預覽。
按下「列印」後,系統會檢核輸入資料並送出申請。
按下「儲存草稿」後,系統不會檢核資料,只會存下草稿。

圖9:暫存、列印、送出按紐

畫面右上角有顯示閒置時間,當填單過程快要逾時之時,跳出訊息詢問是否要延長。
送出後,系統會分配申請案號及簽核流程,並寄信通知簽核人員。
若為助理帳號申請,系統會要求計畫主持人到簽核端簽核,確認申請無誤。

草稿編輯與撤回送出
案件存下草稿或是送出後,可以在控制台的「草稿、未審核及審核中之申請案」中看到(圖10),可以查看資料或編輯草稿,查看/編輯畫面與新增申請畫面相似。

圖10:草稿、未審核及審核中之申請案

若為編輯草稿模式,可以按下刪除申請,刪除此草稿。
若審核進度為送出,可以在詳細畫面中點選撤回申請,以撤回申請。執行單位主管已經簽核之情況下,無法撤回。

 

簽核流程完成後

簽核流程完成後,系統會寄信通知,要登入系統,並在控制台的在「已核准之申請案」下,找到申請,按下「列印」產出紙本申請單,將紙本送到主計室。(圖5)

圖11:已核准之申請案

總結
為提供計畫經費流用變更之線上化,流用變更系統提供了線上申請的管道,本系統連結校內計畫系統,直接代入資料方便使用者填寫,並以線上簽核取代紙本簽核,提高行政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