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個人網頁空間

:::
:::

服務簡介:

提供網頁空間,以便製作個人或所屬單位之網頁。

服務對象:

全校教職員生。

使用規範:

‧ 請使用支援 FTP/SSL 之程式。
‧ 個人網頁空間為 10GB,若使用超過,系統將自動清除之。

相關設定:

  1. 請先確定您的帳號密碼(與電子郵件相同)。※請注意格式,英文字母為小寫,總長度為九碼。
    如果您是學生,您的帳號為學號,格式範例為 b90123456。
    如果您是教職員,您的帳號為 email 帳號,例如:vinchen 或 kphsu 等。
  2. 請使用支援 FTP over SSL 通訊協定之 FTP 程式(例如 SmartFTP或是CuteFTP pro),連線至 homepage.ntu.edu.tw 主機,於個人目錄之下,建立一個名為 public_html 的資料夾,將所有網頁檔案上傳至此。
  3. 請注意,第一頁必須命名為 index.html,另外,也請注意檔案名稱的大小寫,index.html 與 INDEX.HTML 將視為不同檔案
  4. 日後您對外公佈的網址為:http://homepage.ntu.edu.tw/~b90123456,請將最後之 b90123456 代換成您自己的帳號

個人網頁空間上傳教學:

‧ 請參見 http://jsc.cc.ntu.edu.tw/ntucc/homepage/

注意事項:

自 2021/07/01 起,僅限校內網路 FTP 連線更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