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09

:::
:::
臺大網誌服務 NTU Weblogs Online Now!
  • 上版日期:2009-10-05
網誌(Web log, Blog)又稱為部落格,是整個社會媒體網路的一部分。它不只是一個溝通的方法,更成為一種反應生活的方式或藝術創作空間。用於群組內部可以增進聯繫及情感交流;對外則能提供品牌推廣或提昇公共關係。– From 維基百科Wiki。

臺大網誌服務--NTU Weblogs開放全校使用,請用計中單一認證帳號登入(校內)即可立即建立您的個人網誌或單位部落格。

目前提供之功能如下:線上撰文發文管理、使用者管理、網誌文章開放權限管理、標籤目錄分類管理、文件圖片上傳管理、留言回應審核管理、佈景主題管理、資源分享等。

善加利用臺大網誌服務可以幫助您有效建立與管理:

  1. 教師、學員課程部落格,已開放線上申請
  2. 校內團體、群組或活動部落格,已開放線上申請
  3. 個人、系所單位部落格,請用計中單一認證帳號登入(校內)即可立即建立。個人網誌提供自定子網域subdomain服務,若您已經建立了個人部落格,想要修改預設的學號子網域,請聯絡我們

臺大網誌服務入口:http://blog.ntu.edu.tw

線上使用者手冊:http://blog.ntu.edu.tw/quickly-start/

※ 聯絡人:唐瑤瑤 線上連絡我 / 3366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