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臺大系所更新與宿舍新增無線網路基地台
  • 上版日期:2010-04-21

緣起

本校從民國91年起開始建置校園無線網路,因全校大約有1百多棟建築物,全面由計資中心建置無線網路,經費實在遠超出計資中心每年的預算,所以公共區域一直由計資中心建置(如學校所管轄的教室...等),系所內部則由系所經費自行安裝無線網路基地台,並採用計資中心的無線網路認證方式。這些系所早期安裝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因設備老舊及速度慢,時常造成師生使用上的抱怨,因此,計資中心為這些系所進行無線網路基地台更新,更新的地點有:農藝系、博理館、電機二館、新聞所、地理系、視廳教育館、物理系、學務長室及管院教研館等教室及會議室。另外,配合宿舍的更新及哲學系館暫遷至水源校區,新增了女二4樓交誼廳、女三自習室、女五交誼廳、女五學習中心、男六學習中心、大一女學習中心、大一女交誼廳及哲學系館會議室等地點。

臺大無線網路服務logo

臺大無線網路服務詳細地點可參考http://ccnet.ntu.edu.tw/wireless/index.html,很多師生使用無線網路時不會先看服務範圍網頁,特此,計資中心設計了臺大無線網路服務logo,有張貼這張logo的場所,就可以知道該地點可以無線上網,歡迎有需要的系所自行下載使用。


臺大無線網路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