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簡介微軟多點觸控實作 – 網頁應用程式
  • 上版日期:2010-05-19


多點觸控螢幕(圖片來源:奇摩網站)

工具

最重要的工具就是支援多點觸控的螢幕一台,然後電腦上的作業系統及瀏覽器也要支援多點觸控,例如:Windows 7 + IE8,有了這些,我們的網頁應用程式即使未經任何更改,也能提供使用者觸控功能;因為瀏覽器會將觸控的事件轉成滑鼠的事件,所以使用者可以觸控方式來操作。如果要進一步真的處理觸控的事件,在網頁應用程式方面,我們可以SilverLight 3來實作。


微軟SilverLight (圖片來源:微軟網站)

概念

多點觸控的處理當然也是事件驅動,也就是系統捕捉到觸控的事件,然後去呼叫已經註冊好的事件處理程式。比較特別的是這個事件並非一般單純的控制項事件,而是關於整個程式的事件。在SilverLight中以Touch這個class來處理觸控方面的程式,而最主要的事件就叫做FrameReported。我們把這個事件處理程式設定好,判斷使用者的手勢是要縮小、放大或是旋轉都在事件處理程式裡設計。來看看以下這段簡單的Sample Code:

Sample Code

Sample Code看起來並不複雜,也沒有特殊的概念,讀者是否躍躍欲試了呢?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