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外籍交換學生如何在宿舍註冊網路IP
  • 上版日期:2010-10-18

一、檢查是否有計中帳號及住服組是否已登錄在資料庫

如果你有臺大教務處發的學生證,則在住服組辦理住宿時連同住宿費一併繳交600元網路使用費就好,其餘系所短期外籍交換學生則需繳交600元網路使用費後持收據及相關申請來臺大做短期學術研究公文,至校總區計資中心一樓作業組辦理短期帳號(Tel:33665016),手續完成後請將計資中心短期帳號告知住服組(Tel:33662266)加入可使用宿舍網路的資料庫中。

二、開始自行上網註冊IP

所有外籍交換生完成前項作業後,將個人電腦設定為自動取得IP及自動取得DNS開IE連上網址http://dorm.ntu.edu.tw後按照電腦畫面說明完成註冊,因為此時你的使用方式就如同一般住宿生,只是要將前項臺大計中所申請的帳號想成是學號這樣在碰到問題問室友時就不會連宿網IP管理系統都進不去。

另外在註冊過程中有幾點需注意一下
  1. 密碼英文字母有分大小寫,申請時要記清楚。
  2. proxy設定要設為proxy.ntu.edu.tw port 3128如不清楚可先不設,之前有設為日本的proxy server造成網路不通。
  3. 各宿舍都有網管人員可提供技術服務,如不清楚連絡方式在入住時可以請問各宿舍輔導員。

三、完成上網註冊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