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臺大網路定位服務上線了
  • 上版日期:2010-07-26

網路定位及導覽的緣由

全世界一流的大學如Standford University及Berkele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皆有Visitor Center或 Visitor Services & Tours。本校從民國91年起就開始建置無線網路,目前已達戶外百分之八十的涵蓋範圍,除供全校師生無拘無束的使用網路外,無線網路最佳的附加價值就是定位服務(Location Base Service)。本校位於台北市的精華地段且常常舉行演講及學術研討會,為了方便訪客或遊客第一次到臺大校園能順利地抵達目的地,計資中心推出了無線網路定位及導覽的服務,只要你有Wi-Fi的設備就可以在臺大校園PAPA走。

另外您若是使用有線網路,只要在臺大校園內,輸入網址:http://guide.cc.ntu.edu.tw後,就可以馬上知道您現在所在的位置。

你在那裏?臺大魔法地圖告訴你

進入無線網路時選擇「NTU或ntu」的無線網路名稱(SSID)是,於登入畫面(如圖一),您不必輸入帳號和密碼登入,可以直接點選「你在那裏?臺大魔法地圖告訴你」。假如您目前正在計資中心網路組辦公室,「無線網路定位畫面」(如圖二)會顯示您現在所在的位置,同時可以看到所在地之建築物的簡介,左邊的「活動看板」會有所在地當日舉辦的活動(如演講或研討會)。如果是要參加該活動,只要點選就可以知道活動舉辦的位置。左下方「台大建築」是校總區及水源校區所有建築物的選項,可以查詢建築物所在的位置及簡介,訪客可以自行完成精緻又方便的校園導覽服務。


圖一:無線網路登入畫面


圖二:無線網路定位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