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新開課程SQL 2008資料庫設計!
  • 上版日期:2010-11-08

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要有系統、有效率的處理大量資料,就需要用到資料庫管理系統,因此,了解並熟悉資料庫管理系統的使用方法,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專業知識。資料庫的範圍小到您手機裡的通訊錄,大到健保局所有人的病歷資料、網路銀行所有客戶的金融理財資料、航空公司的所有訂位資料等等,資料庫其實早已深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SQL Server 2008無疑是資料庫領域的重量級產品,計中教學組在這個學期新開了SQL 2008資料庫設計的課程,帶大家領略關聯式資料庫的奧秘。在理論上,將逐一介紹資料庫的組成、關聯式資料庫的原理、關聯的種類,到正規化分析。在實作上,則從建立資料庫、資料表,到新增、刪除、修改、查詢資料、建立檢視表等逐步操作講解其功能。課程中我們會帶領大家實作一個選課系統範例,可以不用寫任何程式就可以輕鬆算出每位學生的學期成績、書卷獎名單,以及1/2不及格的名單等功能喔!

本課程從12月9日(星期四)下午開始上課,想進一步了解課程詳細內容、開課時間及報名資訊請參考計中教學組報名網站:http://mis.cc.ntu.edu.tw/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