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1001學期資訊應用課程」新課程
  • 上版日期:2011-09-15

本學期詳細課程資訊請上「資訊應用暨進階課程網:http://mis.cc.ntu.edu.tw/register/」查詢,8/22起開始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本培養資訊競爭力已是職場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計中每年規劃一系列的資訊應用課程提供給全校教職員生修習。本學期除了常設的文書處理、網頁設計、影像處理、動畫設計及統計課程外,因應社群及智慧型手機的風行,行動網頁已然是未來趨勢,因此新開了「html 及javascript 網頁設計基礎」、「jQuery實作視覺化網路相簿」兩門課程。沒有任何程式基礎的人,可先上html基礎課程再來上jQuery的課程;若只想學習基本的網頁編輯及網站維護可上「DreamweaverCS3網頁設計」課程。

「html 及javascript 網頁設計基礎」
課程簡介:Html是網頁設計的基礎,javascript 是讓網頁更為出色的必備語言,本課程從基本的程式語言概念切入,介紹javascript 對於 html的重要性。

「jQuery 實作視覺化網路相簿」
課程簡介:jQuery 是一個快速又簡潔的JavaScript程式庫, 可大量簡化 javascript 的程式碼,讓 html 為基礎的網頁更為滑溜順暢。本課程利用 jQuery 程式庫、javascript、XML、JSON 的組合,透過這些個程式工具間的關係組織及理論的學習,實作出具滑溜視覺效果之網路相簿為課程目標。

「DreamweaverCS3網頁設計」
課程簡介:本課程是Dreamweaver之應用,由基礎到進階,介紹網站架構、網站風格、網頁圖文編輯、超連結、網頁排版、CSS樣式表、動態網頁製作、網站發佈與管理等常用功能及技巧。

1001學期資訊應用課程課程一覽表
• 想搶先一步取得課程資訊掌握先機?請訂閱計資中心教學組電子報~ http://epaper.ntu.edu.tw/?p=view&list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