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2

:::
:::
「計資中心程式設計組諮詢服務」簡介
  • 上版日期:2012-07-16

目前校內約有180多個校務行政系統是由計資中心程式設計組開發維護,自96年起因系統維護數量增加,故設置「臺大計中程式組諮詢專線--校內分機:65040」,提供臺大教職員生單一系統諮詢服務窗口,由諮詢人員引導系統操作及初步排除系統功能無法正常運作問題,並持續追蹤問題的處理進度。

使用者登入「myNTU 臺大人入口網」,可透過計中帳號認證頁面的聯絡資訊(參見下圖)諮詢。

系統諮詢常見問題

Q1:計中帳號、密碼相關問題。
A1:此最常出現的問題並由計中作業組負責,可直接洽計中作業組,諮詢電話:33665022,email:cchelp@ntu.edu.tw

Q2:「自然人憑證」卡相關問題。
A2:多數情況是「自然人憑證」卡損壞、到期延展或換新。建議先至「刷卡程式」網頁:https://my.ntu.edu.tw/signin/,點選「自然人憑證上傳」後,重新【上傳憑證】。如果需要更新「自然人憑證元件」,請在「刷卡程式」網頁,點選「2048bits憑證測試2048bits憑證測試」,依頁面步驟安裝,並請在安裝執行前,先將IE其他視窗關閉。

Q3:帳務系統問題,如:各項列印,PDF檔呈現空白。
A3:多數情況是未安裝PDF檢視軟體。建議先檢查個人電腦是否已安裝「Adobe Reader」。

Q4:登入myNTU後,點選系統,該呈現系統頁面呈現空白。
A4:多數情況是未安裝Flash Player。建議先檢查個人電腦是否已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