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微軟IE瀏覽器嚴重安全漏洞已修復
  • 上版日期:2014-05-02

針對此次IE漏洞問題,微軟已在美國時間5/1正式對外釋出更新MS14-021,關於此更新的詳細說明請參考: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ary/security/ms14-021

此更新適用於所有受影響的IE版本 (IE6 – IE11),同時微軟也決定對Windows XP用戶釋出更新,但請注意微軟已經不再支援Windows XP,請使用者盡快升級到最新版的作業系統,包含Windows 7或是Windows 8.1。同時也請升級到最新版的IE11瀏覽器。

建議行動此為Level 1 最高等級警告(嚴重性為最高),請立即部署安裝MS14-021更新。手動更新,Windows 7使用者請參考微軟網站的步驟:

  1. 開啟 [Windows Update],請按一下 [開始] 按鈕 。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 Windows Update,然後在結果清單中按一下 [Windows Update]。
  2. 在左窗格中,按一下 [檢查更新],然後等候 Windows 尋找適用於您電腦的最新更新。
  3. 如果收到訊息通知您有可用的選用更新,或告知您去檢閱選用的更新,請按一下該訊息以檢視並選取要安裝之選用的更新。
  4. 在清單中,按一下選用的更新以檢視更新的詳細資訊。選取任何您想要安裝之選用的更新之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確定]。
  5. 按一下 [安裝更新]。

為了確保您的主機安全,Windows系統使用者請設定Windows更新自動化,相關步驟如下:

  1. 開啟 [Windows Update],請按一下 [開始] 按鈕 。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Windows Update,然後在結果清單中按一下[Windows Update]。
  2. 在左窗格中,按一下 [變更設定]。
  3. 在 [重要更新] 底下,有下列選項,請選擇”自動安裝更新”:
    • 自動安裝更新 (建議選項)
    • 下載更新,但由我來選擇是否安裝
    • 檢查更新,但是讓我選擇是否要下載及安裝它們
    • 永遠不檢查更新 (不建議)

您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security@ntu.edu.tw

計資中心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