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網路連線異常處理說明
  • 上版日期:2014-05-29

據報載5月28日臺大舉行第27屆學生會改選,由於投票人數多,各投票現場除了需要排隊之外,還發生網路速度緩慢、不穩、斷線與電子投票當機等突發狀況。

經與學生會相關人員詢問昨天電子投票的會場設置安排情況,學生會表示校園內各投票點各放置一台平板,透過全球一動的網路,再連到投票系統設計廠商架設的VPN(不在臺大),然後才連到架在Amazon私有雲的投票系統,整個連線過程並未透過臺大網路,因此學生會也知道此次投票活動的網路連線問題與臺大並無關係。經過這次經驗,學生會相關人員表示以後會先尋求計資中心提供相關協助。

計資中心設有網路流量使用管理系統,可即時發現與處理網路連線異常問題:http://ws5.cc.ntu.edu.tw/ntucc/

另外,一般在使用校園網路時,若遇到網路使用異常情形,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網址,進行自我檢修: http://www.cc.ntu.edu.tw/chinese/services/faq.asp

若仍無法排除網路使用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洽詢各單位網路管理人員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