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5

:::
:::
休學離校系統簡介
  • 上版日期:2015-6-3

學離校資訊系統(由myNTU/學生專區)提供一完善資訊平台,提供在校學生因各個因素,而需要申請休學的管道。系統主要功能及特色如下:

  1. 提供本校不同身分別學生申請,除了原本的本地生可申請外,目前也已開放僑生、陸生、外籍生可使用。
  2. 詳盡的系統公告及注意事項,包含每學期開放申請階段及相關的退費比例、退費限制及聯絡資訊。
  3. 簡易申請步驟說明,同學可以依申請步驟填寫表單、退費資訊,送出申請表單後並線上列印休學申請書、申請「總圖書館清查」,進行會簽程序即可(圖1)。

  4. 圖1:申請步驟

  5. 除了休學申請書上的會簽程序外,也提供線上檢視審核辦理情形,包含圖書館、學生住宿組、出納組、註冊單位。可於系統中檢視各相關業務的辦理狀態(圖2)。
  6. 歷次申請紀錄查詢功能,系統自動幫同學計算休學學期數,也可查詢歷年申請紀錄讓同學們參考。

  7. 圖2:審核辦理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