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5

:::
:::
SSL VPN在Mac OS X 10.11(el captain)環境注意事項
  • 上版日期:2015-12-9

計中的SSL VPN服務提供使用者於校外網路環境時,能夠藉由建立VPN連線後很方便地存取校園網路資源,例如圖書館電子期刊、計中版權軟體下載等服務。蘋果電腦公司於近日推出最新版作業系統:Mac OS X 10.11(el captain),許多使用者迫不及待升級到最新環境後,在建立SSL VPN連線過程中遭遇到一些問題。計中的SSL VPN服務可支援此最新系統,但由於追求更高安全性為各家作業系統的目標,因此在使用SSL VPN時,必須多增加一些設定步驟,以通過系統的安全性要求。

自Mac OS X 10.10 Yosemite系統之後,由於Safari對於Java支援性的問題,Mac OS X使用者可改用Junos Pulse/Pulse Secure安裝檔,透過桌面程式方式連線SSL VPN即可。更早期的Mac OS X版本也可安裝此程式,請至 SSL VPN說明網頁(http://ccnet.ntu.edu.tw/vpn)下載安裝及參考設定說明。

全新SSL VPN說明網頁近日將全面更新,以一目了然的方式針對各使用平台提供使用說明及必要的安裝檔案,歡迎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