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5

:::
:::
SSL VPN在Windows 10環境注意事項
  • 上版日期:2015-12-25

計中的SSL VPN服務提供使用者於校外網路環境時,能夠藉由建立VPN連線後很方便地存取校園網路資源,例如圖書館電子期刊、計中版權軟體下載等服務。微軟公司於近日推出最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10,許多使用者迫不及待升級到最新環境後,在建立SSL VPN連線過程中遭遇到一些問題。計中的SSL VPN服務可支援此最新系統,但由於追求更高安全性為各家作業系統的目標,因此在使用SSL VPN時,必須多增加一些設定步驟,以通過系統的安全性要求。

Win10 預設搭載的網頁瀏覽器是Edge,但必須使用 IE 瀏覽器才能成功建立SSL VPN連線,請依照下列步驟設定:

1. 按一下畫面左下角的搜尋 ,輸入”ie”,出現搜尋結果後即可點選Internet Explorer開始執行:

2. 打開IE後於上方網址處輸入 https://sslvpn.ntu.edu.tw,等以下登入畫面出現:

3. 將 sslvpn 網站加入 “信任的網站” ,步驟為: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如下圖)

點一下「信任的網站」,然後按「網站」:

此時網站URL已出現在欄位中,按右側「新增」後按「關閉」:

4. 並將「信任的網站」的安全層級從預設的「中」往下調至「中低」,然後按「確定」:

5. 以上設定都調整好之後,就可以回到SSL VPN登入畫面,開始正常的連線步驟。

全新SSL VPN說明網頁近日將全面更新,以一目了然的方式針對各使用平台提供使用說明及必要的安裝檔案,歡迎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