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8

:::
:::
2018第43屆國際大學程式設計競賽亞洲台北賽區
  • 上版日期:2018-11-05

國際大學程式設計競賽原來全名為「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國際大學校際電腦程式設計競賽)」,簡稱「ACM ICPC」,今年9月活動名稱全面改為「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簡稱「ICPC」,是由資訊科學界歷史最悠久的學會ACM (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 所主辦,從1977年至今,已經有四十餘年的歷史。ICPC目前隷屬於ICPC Foundation,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ICPC比賽是以全世界每一所大學院校為單位的國際程式比賽,是目前全球大學生電腦程式能力競賽活動中最具影響力與規模最大的賽事,素有「程式設計奧林匹亞」(軟體奧運)之稱,受到全球的矚目,也是世界一流大學展現教育成果的最佳視窗與舞臺。

本中心時隔10年再度舉辦本賽事,活動並比照國際比賽規格於11/9~10假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3F舉辦。本次共將有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台灣共116隊413位教練及學生參賽,為台灣賽區歷年來參賽規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大賽將於2019年在葡萄牙波多大學舉行。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9-11日
活動網址:http://icpc2018.ntu.edu.tw/
主/協辦單位:
• 指導單位:教育部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
• 執行單位: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 贊助單位:icpc.fundation, JetBrians(global sponsor), Ministry of Education, Dept. of Info. Tech., Taipei City Government, IIS, Academia Sinica, APEX FONG YI, Chunghwa Telecom, CST Info., Hauman Tech., HPE Aruba, SENCA Tech., Stark Tech., JEWELRY

歡迎蒞臨參觀指導!

亞洲台北賽區聯絡人:黃淑玲
電話:+886-2-3366-5047
傳真:+886-2-2363-7204
Email:huangsl@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