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9

:::
:::
臺大博物館群導覽APP簡介
  • 上版日期:2019-1-16

一般出外旅遊,都會用手機內建地圖(如google map 或apple map),在臺大校園內若使用臺大開發的臺大校園地圖,除了有地圖導引外,也有戶外景點介紹,臺大校園地圖可參考網址http://map.ntu.edu.tw;但室內就沒有地圖可用,「臺大博物館群導覽APP」提供了臺大博物館的所有室內地圖,供遊客導覽使用。

另外值得一提是在這個APP之前,為了校園導覽,計資中心先前先製作了魔法地圖(含校園景點導覽),之後作了本APP的前身「校史館導覽APP」,最後才是「臺大博物館群導覽APP」,而設計這個APP主要功能如下:
一、 提供博物館群導覽(室內)地圖。
二、 博物館內重要景點的氣球標註。
三、 QR CODE的結合。
四、 中/英文介紹影片。

其中,提供博物館群導覽(室內)地圖,讓遊客對於博物館內部有初步的空間概念,方便參觀時的動線規劃。博物館內重要景點的氣球標註,透過氣球標註,可助於遊客導覽品質的提升。現場的展櫃都有提供QR CODE,可讓遊客用自己的QR CODE APP掃瞄後直接看介紹影片,或使用「臺大博物館群導覽APP」內建的QR CODE程式掃瞄。中/英文介紹影片主要是要服務一些非華語的遊客,藉由英文的介紹,也能讓非華語的遊客認識臺大。相關操作結果如下圖:

圖一
圖一 博物館群列表

圖二
圖二 校史館平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