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臺大首頁計中首頁
第0032期 • 2015.03.20發行
ISSN 2077-8813
歷史回顧 訂閱/取消 校務服務 專題報導   技術論壇 推薦刊物
首頁 > 校務服務
校務服務

臺大校園徵才系統新功能介紹

作者:鄧永清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技士

臺大校園徵才系統於102年1月上線運作,使用約兩年,因學生職涯中心管理作業流程更新,以及新的業務需求,於是進行增修與整合,以提升系統效能,讓管理者能更有效處理業務,企業報名更便利。

前言
臺大校園徵才系統分為廠商端、管理端及公開端,廠商端提供參加校園徵才廠商輸入公司基本資料及報名校徵活動。校徵活動項目有校園博覽會、公司參訪、公司說明會以及專刊廣告;管理端有博覽會報名管理、公司參訪報名管理、公司說明會報名管理、企業專刊廣告報名管理、最新消息管理、各活動項目開放時間管理、所有活動項目的參加廠商統計以及費用收入統計;公開端則提供學生瀏覽各項活動廠商報名的資訊以及參加校徵廠商的公司基本資料。本次於廠商端、管理端及公開端均有新增功能,讓管理者更有效處理業務,企業報名更便利。

企業端主要之新增功能
1. 聯絡人資料
「聯絡人」頁面填寫方式由橫式改為直式,聯絡人資料增加[職稱]、[部門欄位],企業報名登入後檢查是否填寫聯人資料,如未填寫則跳出提醒視窗並導引到「聯絡人」頁面,如已經填寫則為「最新消息」頁面,並增加「聯絡人」開放填寫資料的時間管理。


圖一 聯絡人資料

2. 博覽會報名欄位調整
產業專區選項為必填,預設值為[請選擇]。將「博覽會報名」中的[上屆錄取數]、[今年職缺數]、[實習機會]、[提供大會摸彩品]、[提供大會摸彩品的數量及內容]轉移至「公司資料表」頁面填寫,並增加[實習職缺數]欄位。


圖二 博覽會報名

3. 企業切結書
增加企業切結書,同意後才能確認報名。


圖三 企業切結書

4. 收據資料
列印繳費單前需要確認資料已經完成填寫。繳費單的資料要帶入[收據資料],不帶入原有公司資料,並增加繳費時間的提醒。


圖四 收據資料

管理端主要之新增功能
1. 企業繳費紀錄確認
於「活動明細」增加[繳費確認]及[攤位號碼]欄位。


圖五 企業繳費紀錄確認

2. 查詢並寄送通知信
增加「查詢及寄送企業mail功能」,依[未繳費名單]、[已繳費名單]以及[已報名博覽會公司]、[說明會公司]、[教室徵才]、[公司參訪]、[購買廣告者],寄通知信給聯絡人。


圖六 查詢及寄送通知信

3. 新增報名狀態管理
新增[報名狀態]欄位,報名狀態區分為已報名及取消報名。


圖七 新增報名狀態管理

4. 「公司資料表」、「聯絡人」頁面中增加最後更新時間
於「公司資料表」、「聯絡人」頁面中增加最後更新時間[最後更新時間],報名截止後企業若有修正報名資料管理端可以知道。


圖八 「公司資料表」頁面中增加最後更新時間

結語
校園徵才系統是配合臺大校園徵才活動所開發的校園e化系統之一,目的是希望畢業生可以透過此一平台求職找到最滿意的公司,也期望每家廠商都能在台大校園徵才活動中找到最佳人才。為使臺大校園徵才系統更盡善盡美,系統若有不完善之處,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l to: ycdeng@ntu.edu.tw彙整,我們將立刻改進。

版權所有 © 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電話:02-33665022 或 3366-5023 傳真: 02-23637204
讀者意見信箱:ntuccepaper@ntu.edu.tw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