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5期•2020.12.20 發行
ISSN 2077-8813

首頁 >校務服務

教室會議室借用系統介紹

作者:鄧永清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技士

教室會議室借用系統是提供臺大教職員借用教室會議室的平台。為了讓借用者可以更快速、即時查詢場地資料,也為了讓管理者可以更有效管理教室會議室的使用情況,讓管理者可以更方便、更靈活地使用此借用平台,我們開發新系統。此外,我們也對系統安全性加以改善,同時彙整舊系統使用的意見,並於系統加入新功能,系統已完成並正式上線。


前言
教室會議室借用系統是提供臺大教職員借用教室會議室的平台,因原有系統已經過於老舊,而且不同院所使用不同的系統,系統沒有整合, 為了讓借用者可以更快速、即時查詢場地資料,也為了讓管理者可以更有效管理教室會議室的使用情況,讓管理者可以更方便、更靈活地使用此借用平台,我們改寫了系統,使用HTML 5格式開發新系統,並增加系統安全性,同時彙整舊系統使用的意見,並於系統加入新功能。

教室會議室借用系統主要之新增功能
1. 依日期查詢教室會議室借用情況
依場地類型、場地型別、場地名稱及日期查詢場地使用情況,使用情況分為已借用、預約待審、課程與不開放


圖一、依日期查詢教室會議室借用情況

單一教室會議室三十天之使用情況
點選圖一表格各場地對應的概況與借用,可顯示查詢日期開始三十天內此場地借用情況,同時可以借用此教室,可以選擇過去、現在或未來時間。
圖二、單一教室會議室三十天之使用情況

2. 查詢教室會議室之可借用空堂狀況
可查詢各場地空堂情形,同時可提供一次多場地借用,若需要多場地借用,可利用此介面查詢出同一時間可以借用的場地,一次借用完成,需要多教室的活動可以使用此多教室借用功能。


圖三、查詢教室會議室之可借用空堂狀況

3. 借用記錄查詢

查詢借用歷史記錄,可以刪除整筆借用資料,或是刪除該筆借用資料部分借用節次,或是增加刪除借用設備,另提供借用申請單列印功能。


圖四、借用記錄查詢與列印申請單

結語
教室會議室借用新系統使用HTML5格式,同時依使用舊系統的建議及需求,整理並分析需求後,一併將新功能加入教室會議室借用系統,目的是希望能提供教室會議室借用使用者可以更方便、更輕鬆地操作使用,完成各方面的需求,希望教室會議室借用系統,可以滿足使用需求。
為使教室會議室借用系統更完備,系統若有不完善之處,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l to: ycdeng@ntu.edu.tw彙整,作為下一期改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