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簡介
  • 卷期:v0033
  • 出版日期:2015-06-20

作者:黃吉松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您知道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系統要如何使用嗎?在本文中,我們將簡介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讓計畫主持人及授權助理可以快速認識本系統中的各項功能。

 

摘要

本系統提供研究計畫投標作業及研究計畫人員聘僱申請作業,協助計畫主持人改善目前申請與人員管理方式,以及提供人事資料整合其他校務系統。
助理帳號係由各主持人自行建置與管理,且與計劃查帳系統結合,使用同一個帳號系統,以減少主持人另外記憶另一組密碼之負擔。
本次電子報將以研究計畫人員聘僱為主,若需查閱研究計畫投標作業之電子報,請查閱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第10期電子報[1]。

 

系統服務對象

計畫主持人及授權於計畫主持人之助理

 

如何進入本系統

1. 連結myNTU 臺大人入口網址:https://my.ntu.edu.tw/,點選「圖書研究」-「計畫人員聘僱 / 投標」按鈕

 


圖一 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連結

 


圖二 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首面

 

2. 登入
計畫主持人:採用「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帳號認證系統」,輸入自己計中帳號密碼即可登入系統。
授權助理:輸入計畫主持人計中帳號、指定助理帳號及密碼即可登入系統。

 

系統功能簡介

計畫主持人或授權助理進入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後會出現如圖三所示。計畫名稱多寡依登入者的帳號有所區分。計畫主持人身分登入,會顯現所有計畫。若是使用設限的授權助理帳號登入,會依據計畫主持人所設定的權限顯示計畫名稱

 


圖三 計畫主持人之計畫名稱畫面

 

圖四可分四個區塊,由上而下分別為計畫內容、已核准之聘僱人員、已申請但尚未核准之人員申請案以及新增計畫人員。

 


圖四 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主畫面

 

在已核准之聘僱人員區塊中(圖五),研發處確認聘用後的人員名單都會歸類於此處。此區塊可以多筆或單筆列印含有浮水印PDF的申請書以供報帳使用,以及為了方便列印管理的列印註記可供編輯。

 


圖五 已核准之聘僱人員區塊

 

在已申請但尚未核准之人員申請案區塊中(圖六),計畫主持人新增後研發處尚未完成確認聘用前的人員名單都會歸類於此處。此區塊提供修改功能及多筆或單筆列印申請書。

 


圖六 已申請但尚未核准之人員申請案區塊

 

新增計畫人員區塊中(圖七),依聘僱人員之身分點選身分別之下拉式按鈕,會出現三種不同種類的欄位輸入格式(如圖八 ~ 圖九),請依畫面顯現之欄位輸入,紅色標題為必填欄位,填寫完成後按新增按鈕,新增的助理資料將會出現在尚未核准區。

 


圖七 新增計畫人員 - 專任助理類別

 


圖八 新增計畫人員 - 相關人員類別

 


圖九 新增計畫人員 - 臨時工類別

 

結語

提醒各位計畫主持人,系統在資料送出前會做經費檢核。超過額度或聘期重疊將會有警告視窗做提示。若對警告視窗的內容有疑問可以詢問研發處研究計畫服務組之承辦人員。承辦人員電話顯示於圖二畫面 (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首面)。
計畫相關系統若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改善空間,也歡迎計畫主持人及計畫人員提出寶貴意見給研發處研究計畫服務組 email to: educenter@ntu.edu.tw 以彙整新的需求。

 

參考資料

[1]研究計畫投標申請系統, 黃吉松
http://www.cc.ntu.edu.tw/chinese/epaper/0010/20090920_1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