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專題報導

校園活動發佈與搜尋
  • 卷期:v0040
  • 出版日期:2017-03-20

作者:黃玫瑋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副理


想隨時查到校內有哪些精采有趣的活動呢?想知道如何在校園內曝光您的活動嗎?本文將告訴你如何善用校內多元宣傳管道,如校園公佈欄、活動報名管理系統、臺大校訊、以及校內訊息發布平台,讓訊息能更有效率的傳達到所有台大人手上,承辦者也能有效率的管理報名資訊。
臺大校園內每日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正在進行著,您可以經由如下幾個校內平台得知:

 

1.臺大入口網:https://www.ntu.edu.tw/
首頁之活動快報、校園公告、以及右下角活動看板這三大區塊會不定期貼出校內舉辦中活動。若要更詳細搜尋,如校園公佈欄、臺大校訊、近期活動、藝1文活動、體育活動、社團活動等,可從【校園公告】區塊內分類選項作進一步查詢。

 


圖一 

 

2.校園公佈欄:http://ann.cc.ntu.edu.tw/
校內大小事包含緊急事件、一般消息、研討會、演講、活動、徵才、標案、拖吊、校外消息、H1N1、失物招領等,均可由公佈欄得知,您可選擇公告類別,快速搜尋活動、演講、研討會等資訊。

 


圖二 

 

3. 近期活動:http://ann.cc.ntu.edu.tw/activities/
校園公佈欄更進一步彙整近期資訊,清楚以月曆版面呈現每日活動、演講、研討會清單。如果活動需報名,也可立即選擇【線上報名】按鈕進入活動報名系統進行後續流程。

 


圖三 

 

4. 臺大校訊: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epaper/
校訊採每周出刊,並發佈校內重要訊息、榮譽事蹟、校內各類活動、以及徵才資訊,您可訂閱臺大校訊電子報(http://epaper.ntu.edu.tw/?p=subscribe&id=1&listid=291),不定期收到校內訊息,亦可利用手機下載iNTU App,隨時同步獲得校訊資訊。

 


圖四 

 

5. 活動報名系統: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
活動可由校園公佈欄同步查看,並進一步由myNTU登入此系統進行報名及查詢,查看詳細活動場次資訊,掌握剩餘報名名額。本系統已改為RWD版面設計,手機亦可方便同步使用。

 


圖五 

 


圖六 

 

6. 校內訊息轉發
學校每周會彙整活動、演講、研討會等資訊,利用此校內訊息轉發平台傳遞到全校教職員工生的個人信箱。另外,也會各單位利用此平台不定期發布公告或活動資訊。

 


圖七 

 

如何宣傳活動

為了方便承辦人發佈訊息,承辦人僅需利用各單位系所之公務帳號,登入活動報名系統及校園公佈欄登錄活動資訊,便可輕鬆將資訊同步發送到近期活動月曆、iNTU校園活動服務、校內訊息轉發平台以及RSS推播服務應用。校園公佈欄以及活動報名系統之間的資料亦可互相帶入,不須重新複製貼上您的文案。

 


圖八 

 

另外,臺大首頁上的發佈訊息區塊,可由承辦單位投稿至秘書室彙整發佈,秘書室也會每日進行搜尋篩選校內活動資訊直接發佈在首頁以及臺大校訊平台。

 

未來期望

計中會繼續將使用者及管理者的建議納入新功能,整合出更優質更符合使用者需求之的平台。以期能讓校園內的資訊能隨時掌握在各位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