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臺大活動報名管理系統第二期新功能介紹
  • 卷期:v0041
  • 出版日期:2017-06-20

作者:鄧永清 /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程式設計組 技士


活動報名系統是提供臺大各種學術課程、講座、競賽、研習等活動線上報名的平台,為了讓校內外人士更能掌握臺大活動訊息,更方便藉由此平台完成報名,計中程式組與管理單位共同做需求分析討論後,完成開發系統第二期,第二期主要新增功能有:管理者編列黑名單拒絕報名功能、報名者填寫新增欄位可以複選、可以使用Barcode與QR code報到。

 

以下列出系統管理端主要之新增功能

1. 管理者編列黑名單拒絕報名功能
管理者可公告規定作為列入黑名單的依據標準,各單位可依需求決定增修規定,報名者於報名時會看到公告規定。

 


圖一、公告規定

 

管理者可查詢報名者出缺席統計狀況。

 


圖二、缺席狀況查詢

 

管理者可以依報到出席狀況,將經常無故缺席之報名者列入黑名單,並設定禁止報名之起始與終止時間,於起訖時間內被列黑名單者將無法完成有設定管制的場次報名。

 


圖三、黑名單管理設定

 

2. 報名者填寫欄位新增可以複選
新增報名者填寫欄位時,原始系統只限填寫文字欄位,現在管理者可以設定多個選項,讓報名者於選項欄位可以選擇多項或是只可以選擇單項。

 


圖四、報名者填寫新增欄位多個選項管理設定

 

3. 使用Barcode與QR code報到
辦理場次報到時,報名者可以使用Barcode或QR code辦理報到,可以減少報到辦理時間,方便管理者處理報到程序,同時系統會自動記錄該報名者已出席。

 


圖五、使用Barcode或QR code報到管理設定

 

結語

計資中心依各單位的建議進行本次改版,期能滿足各方面的需求,讓使用者更容易報名,管理者可以更輕鬆地使用本系統管理各項活動的報名。希望各單位在舉辦活動時,可以多加利用此平台。
為使臺大活動報名系統更盡善盡美,系統若有不完善之處,歡迎將寶貴意見 Email to: ycdeng@ntu.edu.tw彙整,我們將立刻改進以滿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