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創刊詞

計資中心電子報創刊詞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主任 陳信希


陳信希自從去年計資中心推出「臺灣大學電子報平台」以來,才一年左右的光景,已有超過五十個臺大系所中心藉此平台發行電子報,其校內外訂閱人次已逾十萬筆。我們非常樂見電子報的影響層面與日俱增,一份優質的電子報,有助於提升一個單位的能見度,是對外傳遞訊息極佳的環保窗口,歡迎尚未發行電子報的校內單位,在未來能加入「臺灣大學電子報平台」的行列。

從今年六月起,我們也要正式推出「計資中心電子報」了!期盼這份每季發行一次的電子報,能兼具理念宣達、業務溝通、社會服務及專業分享等作用。計資中心電子報有三大主軸:校務服務、技術論壇、專題報導,除了這些主軸外,我們將視需求,機動地加入合適的主題。

其實,計資中心所做的校務服務非常多元,無法在電子報的「校務服務」中一一贅述,我們在此僅能抽選部分課題進行深入報導,讀者若欲了解更全面性的校務服務,請參酌計資中心網頁。「技術論壇」介紹最實用、最嶄新、最流行的資訊軟體工具,讓有志深入了解資訊工具的讀者,有一個簡單基礎的入門,進而提升自己的資訊競爭力。眾所周知,當今的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一波一波的資訊革命接踵而至,為協助讀者掌握整體資訊科技脈動,「專題報導」介紹現階段資訊革命中,最重要、最核心、最前瞻的資訊概念,藉以提升讀者的資訊素養。

計資中心將本著「親切、迅速、技術、滿意」的宗旨,繼續為創造更理想的資訊化環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