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差勤系統-約用人員特休補助費申請
  • 卷期:v0043
  • 出版日期:2017-12-20

作者:吳宜靜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人事室列管約用人員享有特別休假補助費,往年均比照公務員人員,以申辦國民旅遊卡配合特約商店消費的方式進行請領與核銷。
106年度,因應勞動基準法修訂,臺大的約用人員管理辦法也進行若干調整,其中包含特別休假補助費的補助及請領辦法,差勤系統亦配合進行相關修改。

 

相關補助規定

為鼓勵約用工作人員休假,以提升工作效能,各單位視用人經費狀況得核發休假補助費,如年度內(1月1日至12月31日)已休畢7日(含以上)者,核給休假補助費8,000元,但未休畢7日或休假未達7日者,不予補助。

 

申請方式

1. 登入myNTU後點選差勤系統,選擇特別休假的約用/計畫助理

 

 

2. 選擇申請作業下的約用人員特休補助費申請。

 

 

3. 如已符合請領條件,可選擇要以哪幾日休假請領補助費。
4. 選擇確認後即可印出特別休假補助費申請表。

 

 

 

配合人事室規定,當年度須休畢7日才可請領休假補助。因此如果休假日期還沒發生,仍然會視為尚未休畢;亦即,如果您申請休假日期為12月29日,而您想在12月20日申請休假補助費,該筆休假將無法被計入完成休假的清單中。
不過如果休假日期在12底的同仁也無需緊張,請在休假完成後再到系統上選取您欲申請補助的年度,即可進行請領。

 

結語

106年人事室配合勞動基準法的修訂做了人事規章上的調整,差勤系統因應各瀏覽器停止支援flex進行改寫規劃,也配合新的人事規則重新修改,包含簽到退時間、加班申請/簽核等等,希望能在符合人事規則與便利使用者體驗之間取得平衡。
如果對於人事相關規定有疑問需釐清,請逕洽人事室承辦人;如果對於系統操作上有建議,歡迎與計資中心程式設計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