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2.0介紹
  • 卷期:v0045
  • 出版日期:2018-06-20

作者:鄧永清 /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技士


活動報名系統是提供臺大各種學術課程、講座、競賽、研習等活動線上報名的平台,讓教職員生及校外人士,可以更快速、即時查詢到目前臺大校園內有開辦的活動,為了讓承辦單位可以更有效管理報名場次、人數、及報名對象,讓單位活動承辦人和報名者可以更方便、更靈活地使用此報名平台,我們將原為Flex開發的系統改寫,並增加系統安全性,同時彙整各單位的意見,並於系統加入新功能。

 

以下介紹主要之新增功能
 

1. 對活動所有場次之錄取者發送Email
管理者可以依報到出席狀況,將經常無故缺席之報名者列入黑名單,並設定禁止報名之起始與終止時間,於起訖時間內被列黑名單者無法完成有設定管制的場次報名。

 


圖一、對活動所有場次之錄取者發送Email

 

2. 報名者填寫新增欄位可以無限新增
新增報名者填寫欄位時,原始系統限制最多新增六個欄位,現在管理者可以無限新增欄位,同時報表也可以產出資料。

 


圖二、報名者填寫新增欄位可以無限新增

 

3. 黑名單資料匯出
匯出黑名單報表,包含欄位有姓名、電話、Email、禁止報名起始日期與截止日期以及原因,方便管理者處理黑名單資料。

 


圖三、黑名單資料匯出

 

結語

因應許多瀏覽器已漸不支援flash,為了讓單位活動承辦人和報名者可以方便使用此報名平台,我們著手改寫系統,新系統使用HTML5格式,同時依各單位的建議及需求,整理並分析需求後,一併將新功能加入臺大活動報名系統。目的是希望能提供使用者與管理者可以更方便、更輕鬆地操作使用,滿足各方面的需求,希望各單位在舉辦活動時,可以多加利用此一平台來進行線上報名。 為使臺大活動報名系統更完備,系統若有不完善之處,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l to: ycdeng@ntu.edu.tw彙整,作為下一期改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