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心輔諮商晤談排案系統介紹
  • 卷期:v0067
  • 出版日期:2023-12-20

作者:鄧永清 /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技士


心輔諮商晤談排案系統是提供臺大心輔諮商老師對學生諮商晤談排案的平台,系統分為管理端、專任老師端與晤談老師端,系統依據老師的時間與學生可晤談的時間進行媒合,依建立先後順序做排序,專任老師可以清楚方便地排入晤談學生。

 

前言

心輔晤談排案因原來沒有電腦系統處理,只能用人工作業處理,為了讓老師可以方便安排學生晤談,我們開發了E化系統,同時加入系統安全考量。

 

以下列出諮商晤談排案系統管理端主要之功能

  1. 建立晤談時段

先新增晤談時段包含開始日期與結束日期以及地點,此時段可以輸入多筆老師可以晤談的日期與時間,日期輸入以星期幾為原則。

 

20231220_006701_01

圖一、兼任老師排班

 

  1. 晤談老師時段排班

依據晤談老師可以晤談的日期與時間,輸入資料後,此資料再與學生提供的可晤談日期與時間進行媒合,提供給專任老師做學生晤談排案。

 

20231220_006701_02

圖二、晤談老師排班

 

  1. 晤談班表異動

晤談老師時段,狀態分為開放、不開放與請假,若為請假需說明請假原因,並提供備註細項說明欄。

 

20231220_006701_03

圖三、晤談老師排班異動

 

  1. 排序1的學生

點選排序1,可自動帶出目前排序1的學生,即可以排入晤談老師的學生,同時可寄送Email給專任老師提醒進行排案。(圖三)

 

20231220_006701_04

圖四、目前排序1的學生

 

結語

諮商晤談排案系統彙整心輔中心的建議及需求,整理並分析需求後,一併將資訊安全加入諮商晤談排案系統,目的是希望能提供諮商晤談排案,讓使用者可以方便、輕鬆地操作,滿足使用需求。

為使諮商晤談排案系統更完備,系統若有不完善之處,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l to:ycdeng@ntu.edu.tw彙整,作為下一期改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