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學生請假系統-防疫隔離假與心理健康假
  • 卷期:v0068
  • 出版日期:2024-03-20

作者:曹桂漪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組行政組員


學生請假系統-防疫隔離假與心理健康假介紹。

 

  1. 學生請假方式可分為「線上請假」與「紙本請假」,二種請假方式雙軌進行,教師與學生可依據不同情況決定採用方式,本篇文章介紹的是「線上請假」方式的功能,因近期新增之防疫隔離假心理健康假兩種假別,這邊會有比較清楚的說明。
  2. 開始使用線上系統時,請使用臺大單一簽入功能,登入myNTU台大人入口網https://my.ntu.edu.tw/,有二個方式可以找到「學生請假系統」系統的位置:
  • 方式一:myNTU臺大人入口網  學生專區/生活資訊/「學生請假」
  • 方式二:利用畫面左上角有一個快速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學生請假」也可以找到學生請假系統。

20240320_006801_01

找到的圖示如下,直接點選圖示,即可開始使用學生請假系統。

20240320_006801_02

 

  1. 學生請假系統-學生端
  • 請假時可依[未滿1天Less than a day]或是[1天以上More than a day],進行請假,若僅需請不到一天的少數節次課程,可以單純就某一門課進行勾選請假,不需請一整天,舉例如下圖所示:

20240320_006801_03

 

  • 請假後,系統會按照[申請日期]起算,若超過一個月,仍未完成完整的線上電子簽核流程,假單視為無效,完整的流程是指假單依不同的天數跑完所有關卡,每一個簽核皆需為核准狀態。
  • 同學線上請假後,請留心追蹤假單進度,若有需要請主動提醒授課教師上網簽核。

 

  1. 本學期新增第一個假別:[防疫隔離假]

20240320_006801_04

在這邊說明一下,原本COVID-19疫情嚴重時,請假系統緊急提供的假別有[疫苗假]、[防疫假]以及[防疫病假-快篩陽],目前疫情已漸漸趨緩後,配合教育部來文調整系統,僅有[防疫隔離假]功能,提供給因COVID-19造成病情較為嚴重,需多天請假的同學使用,可以請防疫隔離假,相關說明如下:

  • 防疫隔離假
    1. 篩檢陽性中重症狀之學生,得持「隔離治療通知書」申請「防疫隔離假」。
    2.  
    3. 請假天數: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
    4. 檢附證明文件:政府核發之「隔離治療通知書」。
    5. 防疫隔離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亦不影響成績評量。
  • 其餘[疫苗假]、[防疫假]以及[防疫病假-快篩陽]三種假別,已經不再提供開放使用。

 

  1. 本學期新增第二個假別:[心理健康假]

20240320_006801_05

相關說明如下

學生因心理不適或精神狀況不佳,致上課有困難時,得於當日向授課老師請心理健康假,相關規定如下:

  1.  無須檢附證明文件。
  2.  心理健康假每學期至多三日,(請假日期不可重複)。
  3.  主要用以促進同學心理健康、增進自我覺察與校園適應能力。
  4. 在第二次申請心理假或申請心理假滿二天時,系統將自動副知學輔及心輔中心,以建立關心同學的機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