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修繕系統近期更新介紹
  • 卷期:v0062
  • 出版日期:2022-09-20

作者:洪嘉駿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行政組員


 

前言

修繕系統(https://my.ntu.edu.tw/repairservice2/)為了提升服務品質,近期新增了中英並列功能,讓不熟中文的申請者也能輕鬆報修。另外,也為了能盡快且明確清晰地回應申請者,系統於公設修繕、系所館舍修繕中分別加入了「不受理說明」與「退件說明」欄位,讓申請者可以更快速地掌握申請狀況。

 

中英並列申請介面介紹

本次改版新增「首頁」、「校園公共設施修繕申請」與「教職員宿舍修繕申請」頁面之中英並列介面。

20220920_006201_01

圖1.「首頁」中英並列介面。

 

20220920_006201_02

圖2.「校園公共設施修繕申請」中英並列介面。

 

20220920_006201_03

圖3.「教職員宿舍修繕申請」中英並列介面。

 

20220920_006201_04

圖4.「申報項目」中英並列介面。

 

公設修繕不受理說明介紹

為了盡快且明確清晰地回應使用者,公設修繕新增「不受理說明」欄位,讓申請者與其他使用者能清楚追蹤案件不受理原因,並進行更進一步之修繕作業,如改申請系所館舍修繕等。

使用者可於首頁 > 公設報修瀏覽 > 案件詳細資訊中查看不受理說明,不需登入即可查看。

20220920_006201_05

圖5.公設修繕新增「不受理說明」欄位。

 

系所館舍修繕退件說明介紹

為了盡快且明確清晰地回應使用者,系所館舍修繕新增「退件說明」欄位,讓申請者能清楚追蹤案件不受理原因,並進行更進一步之修繕作業。

使用者登入後,可於首頁 > 申請人 > 我的報修紀錄 > 案件詳細資訊中查看退件說明。

20220920_006201_06

圖6.系所館舍修繕新增「退件說明」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