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臺大校友資訊網
  • 卷期:v0019
  • 出版日期:2011-12-20

作者:曹桂漪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資訊工程師


校友資訊網,提供一個網站平台,讓校友可以自行更新個人資料,並透過平台可查看同班同學更新之近況資料,管理者也可以透過管理端協助校友們更新資料。

 

臺大校友資訊網功能介紹

一、 網頁連結(無須登入) (https://my.ntu.edu.tw/alumnusJob/cst01-1.aspx)
1. 校友電子報
提供活動資訊、校園焦點、校友動態、校友服務(用餐、住房等優惠活動訊息的提供),校友可免費申請台大校園內之無線網路帳號。
2. 校友布告欄
期待您提供各項訊息藉由此布告欄通知各地校友,以增進校友之聯繫。舉凡校友會、系友會及班級同學會活動訊息,各項進修、演講、求才及尋人等消息,都歡迎您通知我們。
3. 校友證申請
畢業生攜帶身分證件影本(外籍人士請提供護照影本)、1吋或2吋脫帽照片1張、校友證申請表1份、工本費300元,至校友聯絡室辦理。
4. 校友FB
由校友聯絡室申請的臉書(Facebook),與校友同步更新訊息,歡迎串連。
5. 校友聯絡室
專為校友提供各項服務,不管是新校友還是老校友,通通歡迎洽詢。
6. 校友服務網
提供校園最新活動訊息、最新優惠、校園公布欄。
7. 職涯中心
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針對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問題提供服務,已事業有成之學長姐能透過本中心,提攜學弟妹,或提供職場上的經驗分享。職場新手的學弟妹也可以詢問熱心的學長姐。
8. 臺灣大學
最熟悉的學校網站。
9. 管理者登入
提供業務單位管理校友資料者登入網址,進行校友資料的維護更新。

 

如何使用系統

一、 登入
1. 輸入學號、密碼、驗證碼,點選[登入]
2. 學號密碼查詢:可點選[查詢學號]或[關於密碼]

 

二、 個人專區(需登入)

1. 檢視個人資料
可區分為5大部分:基本通訊資料、臺大學歷資料、非臺大學歷資料、工作經歷資料、資格證照資料。只要是資料庫有的資料就會自動呈現出來。

 

2. 檢視個人公開資料
同上區分為5大部分,基本通訊資料、臺大學歷資料、非臺大學歷資料、工作經歷資料、資格證照資料;不同的是,僅針對校友設定為公開的項目,才會有資料的顯示,而所謂的公開資料是指公開給同班同學看,不公開則表示只有本人可以見到。

 

三、資料維護(需登入)

1. 基本資料維護
主要是通訊資料的維護,包含電話、手機、地址、電子郵件、個人網頁、Facebook、部落格的資料的維護。資料變更後,點選[確定修改]即可。

 

2. 學歷資料維護
僅包含非臺大學歷的新增,因臺大學歷資料將由系統自動帶入到個人專區,無需在此新增。
新增時,區分為國內學校與國外學校。
國內學校新增步驟---先選擇[國內,再輸入學校名稱、科系、學位等資料後,點選[新增一筆學歷]即可。

國外學校新增步驟—先選擇[國外] ->[洲別](如歐洲)�訥國家](如英國),再輸入學校名稱、科系、學位等資料後,點選[新增一筆學歷]即可。

 

修改步驟:直接在頁面上,點選[檢視/變更]按鈕。會把該筆資料還原顯示在輸入區,直接進行修改,並按下[修改一筆學歷]。
刪除步驟:直接在頁面上點選[刪除],並按[確定]刪除。若是誤刪,請選擇[取消]刪除。
 

3. 工作經歷維護
新增步驟—直接輸入資料,有*號為必填欄位,輸入完成,點選[新增一筆經歷]。

修改步驟--直接在頁面上,點選[檢視/變更]按鈕。資料會直接呈現在輸入區,可直接修改後,點選[變更資格證照]。

 

 刪除步驟:直接在頁面上點選[刪除],並按[確定]刪除。若是誤刪,請選擇[取消]刪除。
 

4. 資格證照維護
資格證照的維護,主要分為6大類型(公務人員資格、技術士證照、金融證照、教師資格、電腦認證、語言認證)。
詳細證照名稱,可自行輸入。
新增步驟—選擇類型、輸入名稱、備註(可輸入,可不輸入),點選[新增資格證照]。

 

5. 公開資料維護
公開是給同班級的同學查看。系統預設為不公開。
並針對每一個欄位,都可以進行公開或是不公開的設定,方便只想公開部分資訊給同學知道的校友。全部欄位選擇公開或不公開後,直接點選[確定修改]。即可到[檢視個人公開資料]頁面查看,已公開訊息。此頁面是模擬同學可看到的欄位,方便本人進行確認,若想變更,可再次回到[公開資料維護]進行修改即可。

 

四、班級專區(需登入)
1. 同學資料
2.會先看到所有同學清單,本月壽星會出現生日快樂的圖示,若該同學友提供電子信箱,則會出信封圖樣,並可以直接點選寄信。
3. 若想看某一同學的詳細資料,直接點選[查看]即可。(提醒您詳細資料中只會顯示該同學願意公開的欄位資訊)

 

五、個資條款
本系統之資料受「個人資料保護法」之保護與限制,資料使用人務必恪遵保密規定,防範資料外洩。
本頁面在登入後,就會出現,為方便想再次查看個資法的校友,故亦可以在此點選[個資條款]頁面閱讀。

 

結語

校友資訊網上線,提供校友更便利的管道,歡迎多加利用,若有使用上的問題,可洽詢各承辦人。若是其它校友服務亦可聯絡承辦人,將竭誠為您服務。

 

相關承辦人:
職業相關問題-學務處職涯中心:蔡義晉33662046~33662047,tsaiiching@ntu.edu.tw
校友各類問題服務-總務處秘書室:洪金枝 33662042
系統故障-計中:邱淑真33665040,susan@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