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系統簡介
  • 卷期:v0029
  • 出版日期:2014-06-20

作者:黃吉松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您知道計畫人員要如何申請服務證明嗎?研發處與計資中心共同推出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系統,主要目的是要讓計畫人員可以快速及便利地申請服務證明。在本文中,我們將簡介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與簽核系統,使計畫相關人員等能快速認識系統中的各項功能。

 

系統服務對象


申請端:除醫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外之專任計畫人員
簽核端:計畫主持人、系所主管及相關業務之承辦人員

 

如何進入本系統


1. 連結myNTU臺大人入口網址:https://my.ntu.edu.tw/
2. 採用「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帳號認證系統」,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系統。

 


圖一、認證系統登入頁面

 

申請端:
● 點選「教職申辦」即可連結「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網頁。(或在搜尋區,鍵入「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查詢系統連結)。


圖二、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系統連結

 

簽核端:
●點選「教職申辦」即可連結「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網頁。(或在搜尋區,鍵入「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簽核」查詢系統連結)。


圖三、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簽核系統連結

 

系統功能簡介


申請端:
服務證明申請可分為申請離職證明與在職證明。只有完成線上離職手續後才可申請離職證明,否則只能申請在職證明。



進入計畫人員服務證明申請系統後點選「申請服務證明」按鈕,並請依畫面顯現之欄位輸入。在按「送出申請表」後即完成申請作業,如圖四在職證明申請書、圖五 離職證明申請書。

 


圖四、在職證明申請書申請畫面

 


圖五、離職證明申請書申請畫面

 

簽核端:
登入後系統會提供
1. 待簽核資料給相關人員簽核

 


圖六、待簽核資料List

 


圖七、待簽核資料

 

2. 資料查詢


圖八、資料查詢

 

結語
提醒各位計畫人員,在提出申請表後雖然系統會主動發mail提醒計畫住持人及系所主管簽核,不過有時會因公務繁忙而忽略,這時需要您適時的提醒以免耽誤您領取服務證明的時間。



計畫相關系統若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改善空間,也歡迎計畫主持人及計畫人員提出寶貴意見給研發處研究計畫服務組 email to: educenter@ntu.edu.tw 以彙整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