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臺灣大學計資中心資訊應用課程介紹
  • 卷期:v0056
  • 出版日期:2021-03-20

作者:沈培源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作業管理組 / 工讀生


臺大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資訊應用課程(以下簡稱計資中心資訊應用課程),常態開設電腦應用及進階課程,如文書處理、多媒體動畫、網頁設計、影音視訊、教學科技、程式設計、作業系統、資料庫管理、統計軟體、資訊網路、高效能運算等系列課程。每學年辦理三期課程,分別為暑假(代號-S)、上學期(代號-1)、下學期(代號-2),共三期。如有問題,歡迎洽電致計資中心一樓櫃檯(02-3366-5022或5023)或寄信至教學研究組的信箱詢問(teaching@ntu.edu.tw)。
 

一、 報名須知

詳細的課程資訊可以在資訊應用課程網站的課程資訊查看,透過課程名稱可以觀看課程開課時間及費用等資訊;在課程資訊列表中可以直接點選表格右側的「我要報名」進行報名(見圖一)。

20210320_5603_1.png
圖一:課程網課程資訊查詢

在課程一覽表中會清楚列出每期期資訊應用課程開課時程,可以透過課程一覽表快速查閱這期開課的相關資訊。
在報名時,會因為身份的不同而導致不同的價格,計中所開設的課程會給予在職員工生優惠,請務必要填正確自己的身份(圖二)。

20210320_5603_2.png
圖二:報名繳費時身份選擇

然而,在填寫繳費方式時,如果是選擇「線上繳費」,最後決定要「現場繳費」,仍可在期限內至計資中心的一樓櫃檯進行繳費,但請務必要在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前進行繳費,否則無法開立收據。但若是選擇「現場繳費」,則僅能在現場繳費,無法更改為「線上繳費」,兩種繳費方式皆需在報名當天起3天內完成,繳費完成後記得回資訊應用課程網站進行線上繳費回報(期限同繳費3天內),否則報名會被取消。

若是需要公司統編的話,需要在備註欄進行備註,如果不是臺灣大學的單位,需要填寫「廠商匯款同意書」並將該文件寄到教學研究組的信箱(teaching@ntu.edu.tw),詳情可以在報名時查詢(圖三)。


圖三:開立統編須注意事項

 

二、 退費轉班事項

繳費報名成功後系統會寄出繳費完成之訊息,若在開課前有不可抗力之是由,可以選擇在開課前7個工作天(不包含假日)進行退費,或開課前1個工作天進行保留或轉班。如果選擇要退費的話,請事先在課程網頁上申請退費(開課7個工作天前,不包含假日),並將退費單列印出,與繳費收據一併繳交至計中一樓櫃檯即可。若是保留和轉班,同樣要在課程網站上預先申請保留(開課1個工作天前),並將單子與課程收據交往計中一樓櫃檯,課程僅保留一學期,該課程價錢高於保留之課程則需補差額,低於保留之課程不予退款(圖四退費保留流程圖)。


圖四:退費保留流程


圖五:退費轉班申請介面

 

三、 折扣碼

在完成課程之後,若有填寫表單則會獲得一組折扣碼,可以在下一次報名時使用,但若收據已開立,則只可以在下一次報名時使用。折扣碼的序號會寄到報名時填寫的信箱,查詢折扣之方式同樣在課程網站上操作(見圖五)。


圖六:折扣碼查詢介面

四、 課程證書

課程結束時,依據資訊應用課程核發規則進行證書申請,以茲證明結業成果。欲申請課程證書必須要達通過標準才可申請,並至資訊應用課程網站的證書申請進行申請,申請過後需14個工作天(不包含假日)進行印製,屆時再攜帶身分證或有效證件前往計資中心一樓櫃檯領取即可;若無法親自前來領取證書記得請代領人攜帶證書申請人的相關證件進行證書領取。目前資訊應用課程證書皆為紙本,並未提供電子檔案。


圖七:證書申請

 

五、 名額已滿或未滿

倘若想要報名的課程名額已經額滿時,可以洽電至櫃檯(02-3366-5022或5023)進行確認,尚有名額則需到櫃台進行報名及繳費。如果是已經開課的課程,一樣先致電確認,可以報名的話則到櫃檯報名繳費,該課程費用一樣需繳納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