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簡介
  • 卷期:v0041
  • 出版日期:2017-06-20

作者:黃吉松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因應兼任助理分為學習型助理與勞僱型助理,計畫人員聘僱系統就兼任助理部分進行系統微調。計畫主持人自己或授權助理,在「計畫人員聘僱系統」輸入兼任助理聘期資料後,聘僱資料先流向「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等待兼任助理(學生)同意確認後,資料再流向「計畫管理系統」,等候研發處計畫服務組同仁做最後核可動作即完成整個聘僱作業。

 

原本系統作業模式
  計畫人員聘僱系統 → 計畫管理系統
修正後系統作業模式
  計畫人員聘僱系統 → 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 → 計畫管理系統

 

系統服務對象

本校學生及受雇於計畫主持人之外校學生

 

如何進入本系統 

本校學生
連結myNTU 臺大人入口網址:https://my.ntu.edu.tw/,點選「圖書研究」- 「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按鈕

 


圖一:本校學生 - 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連結

 

外校學生
由於外校學生無法使用「myNTU 臺大人入口網」,計畫主持人或計畫主持人授權助理在「計畫人員聘僱系統」輸入外校學生助理聘期資料後,系統會發一封如圖二之電子郵件,外校學生點選電子郵件中之連結網址(圖二紅色框框處)即可進入系統做同意與否之確認。

 


圖二:外校學生- 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

 

系統功能簡介

本系統最主要的功能是提供學生兼任助理進行聘期覆核。進入系統後,如圖三,是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主畫面,提供三區塊資訊

 


圖三: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主畫面

 

「申請中的兼任項目」區塊:顯示尚未被使用者決定同意與否之聘期。同意該筆聘期申請請點選「同意申請」按鈕,不同意則請點選「取消申請」按鈕。

 


圖四:同意申請【學習型】兼任助理 畫面

 


圖五:同意申請【勞僱型】兼任助理 畫面

 

「已取消的兼任項目」區塊:提供歷年點選「取消申請」按鈕之記錄。
「已審核的兼任項目」區塊:提供歷年已通過審核之記錄。

 

常見問題

系統自上線以來最常見到的問題是:外校學生收不到系統發出之電子郵件。尤其是使用免費電子郵件信箱的同學最常發生。為排除此狀況,建議外校生使用該校郵件信箱或google郵件信箱。
當系統寄發信件給學生助理時,同時會副本給計畫主持人及研發處計畫服務組公務帳號,若還是發生收不到電子郵件時,可以請計畫主持人或研發處計畫服務組同仁轉寄該封副本之電子郵件給您。本校學生則直接進「myNTU - 研究計畫兼任助理學生專區」進行覆核聘期,無需理會該筆電子郵件。

 

結語

有一點需提醒有意擔任兼任助理同學注意,由於每筆覆核聘期均設有截止日(聘期開始前7日),尤其勞僱型兼任助理需加入勞健保,必需給承辦勞健保同仁一些作業時間,因此超過截止日之勞僱型兼任助理就會無法覆核聘期。
對於系統內容或計畫相關規範有任何疑問,您可詢問研發處研究計畫服務組之承辦人員,承辦人員電話顯示於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首頁。計畫相關系統若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改善空間,也歡迎計畫相關人員提出寶貴意見給研發處研究計畫服務組 email to: educenter@ntu.edu.tw 以彙整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