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臺大學輔中心諮詢預約系統介紹
  • 卷期:v0061
  • 出版日期:2022-06-20

作者:鄧永清 /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技士


臺大學輔中心諮詢預約系統是提供臺大學生預約諮詢的平台,為了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即時查詢可預約的場次,也為了讓管理者可以有效管理諮詢預約的使用情況,可以方便、靈活地使用此預約平台,我們彙整了使用者的意見,同時考量系統效能及安全性,完成諮詢預約系統。

 

前言

臺大學輔中心諮詢預約系統是提供臺大學生預約學輔中心諮詢的平台,因應學生及管理者網路預約之需求,為了讓學生可以方便預約諮詢及管理者進行管理,因此開發了此系統。

 

以下列出諮詢預約系統主要之新增功能

  1. 諮詢須知

顯示諮詢須知是讀取資料庫資料,將諮詢須知寫在資料庫裡面,以方便維護修改,增加便利性,減少錯誤率。

 

20220620_6102_1

圖一、諮詢須知

 

  1. 選擇日期及場地查詢預約情況

選擇場地及日期查詢,會於上表顯示當週預約情況,繼續選擇當天上午或下午時段,會在下表顯示該時段各場次目前預約情況。

 

20220620_6102_2

圖二、選擇日期及場地查詢預約情況

 

  1. 選擇我要預約的場次進行確認預約

點選圖二表格各場我要預約,可自動帶出學籍資料,核對資料正確性,可修改資料,確認送出即完成預約,同時會寄送Email 給預約同學及值班諮詢老師。(圖四)

在送出確認預約前,會顯示資料保護協議書,需同意方可確認送出即完成預約。(圖三)

 

20220620_6102_3

圖三、資料保護協議書

20220620_6102_4

圖四、選擇我要預約的場次進行確認預約

  1. 取消已預約場次

已經完成預約,若想更換日期或場地,必須先取消已預約場次,已經預約場次不可再進行預約,需完成取消已預約場次,才能進行新的預約。

 

20220620_6102_5

圖五、取消已預約場次

 

結語

本諮詢預約系統彙整各方面的建議及需求,整理並分析需求後,一併將資訊安全加入諮詢預約系統,目的是希望能提供諮詢預約使用者可以方便、輕鬆地操作使用,希望諮詢預約系統,可以滿足使用需求。

為使諮詢預約系統更完備,系統若有不完善之處,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l to: ycdeng@ntu.edu.tw彙整,作為下一期改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