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臺灣大學統計年報網路系統
  • 卷期:v0003
  • 出版日期:2007-12-20

作者:林淑芬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教學研究組


為提高行政效率與方便各院系所單位間核對其相關資料,計資中心規劃了統計年報網路作業系統,供各界人士參考。

 

前言

為了增進本校教職員生對學校全體以及各單位的認識,並使校務管理與決策的訂定有更客觀具體的依據,會計室於1997年開始委託計資中心將全校的各類統計數字上網,迄今剛好滿10個年頭。我們希望透過數字來呈現臺大各方面的發展,以增進社會各界對臺大的了解,促進彼此間的良性互動。

臺大的統計年報可從臺大首頁(http://www.ntu.edu.tw)右下方的「統計年報」連結進入,再自行選擇欲查詢的統計年報年度:

 

2007122001001.jpg

 

下表便是2006年度的統計年報網頁,總共有82個統計表,由教務處、學生事務處、總務處、人事室、圖書館和會計室等12個一級單位負責編纂完成。

 

2007122001002.jpg

 

為使統計年報編製作業順利進行,節省公文傳遞時間,方便各院系所核對其相關資料,計資中心規劃了統計年報網路作業系統如下:

 

2007122001003.jpg

 

從上述網頁,我們可以看到各個表格的名稱、年份、負責人,負責人選擇【上傳檔案】功能後,便可出現如下的畫面。首先,輸入各統計表格負責人的帳號和密碼,接著選擇所要輸入的表格編號。各表負責人需輸入正確的帳號和密碼,才能修改並上傳其所負責的統計表格。最後按『瀏覽』鈕,選擇所要上傳的檔案,再按『send file』鈕便可完成上傳動作。

 

2007122001004.jpg

 

當各表負責人都完成檔案上傳的動作後,便會經過一校二校的階段供各單位核對校正其相關資料。並由各表格負責人彙總修正完畢再上傳,最後我們再呈現該年度正式的統計年報網頁。

 

以下附錄的是計資中心所負責的年度統計報表,表59是全校電腦硬體統計,表60是計資中心服務情形的統計,供各位師生參考。

 

2007122001005.png

2007122001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