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計畫人員授權帳號之權限管理
  • 卷期:v0011
  • 出版日期:2009-12-20

作者:黃吉松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程式設計師


因應計畫主持人對於不同計畫想要授權給不同助理帳號去處理聘僱申請的需求,計畫人員聘僱系統已新增了權限管理的功能,使助理帳號可以被授權不同的計畫,以進行代理助理聘僱權限的控管。

 

前言

過去計畫人員聘僱系統裡的助理帳號,都可代理執行計畫主持人名下所有計畫的聘僱申請,隨著教育部五年五佰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腳步,學術研究環境的蓬勃發展,計畫主持人同時執行中的計畫數逐年增加,計畫下的專、兼任助理或其他計畫人員、臨時工也是越來越多,於是分層負責的需求也接踵而來,針對此一需求,研發處計畫服務組委託本中心程式設計組進行系統改善,在計畫人員聘僱系統增加權限設定的功能,讓計畫主持人對授權助理依其職務設定其必要的權限。

 

如何進入權限管理畫面

從研究計畫投標暨人員聘僱申請資訊系統,如圖一,網址:https://mis.cc.ntu.edu.tw/project/ra/
點選左上角linkButton『請按這裡』,進入『助理帳號維護』(如圖二)進行助理帳號之權限控管。

 

點選之後,將會被先導到計中帳號認證之登入頁面,輸入帳號/密碼,若成功通過認證後,便可進入助理帳號維護系統。

 

功能說明

進入助理帳號維護畫面,系統會將計畫主持人已經設定過的帳號明細顯示頁面上供計畫主持人選擇維護:

 



 

帳號類別

授權助理帳號的建立可由帳務查詢及助理聘僱二系統來建立,為了權責劃分,帳務系統所建立的授權助理帳號可以在聘僱系統上使用,但聘僱系統對帳務系統所建立的授權助理帳號並無權力進行修改或刪除,其帳號維護必須回帳務系統上執行。
授權助理帳號之權限分為三種:

  • 無權限:該帳號被停權,無法代理計畫主持人進行任何計畫人員聘僱申請。
  • 部分權限:該帳號被計畫主持人授與部分計畫權限,只有被授權的計畫才可以被檢視及代理計畫主持人進行計畫人員聘僱。
  • 完整權限:該帳號被計畫主持人授與所有計畫權限,可以檢視任一計畫,並代理計畫主持人進行任一計畫人員聘僱。

 

帳號權限維護功能說明

新建立之助理授權帳號,預設權限皆為完整權限,若要設限必須點選『權限管理』進入『助理權限維護』畫面(如圖三)後,按『取消完整權限』,然後依需要勾選表列計畫後面的『允許』欄之checkbox,再按清單上、下之任一『儲存權限』按鈕,即可完成權限設定。

 

結語

本權限管理功能上線後,對原先計畫主持人已建立之授權帳號因是預設給予完整權限,所以對使用中的助理帳號不會有任何的衝擊或影響,而是額外提供計畫主持人可以更彈性運用去針對某些助理帳號來進行計畫的區隔與設限,進而管控薪資等個人隱私資料被不相干的人看到。也藉此機會提醒計畫主持人,於計畫人員離職時,原本的助理帳號、密碼宜進行停用或修改,以維護計畫資料安全。而計畫相關系統若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改善空間,也歡迎計畫主持人提出寶貴意見給研發處研究計畫服務組 email to: educenter@ntu.edu.tw 以彙整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