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英文在職服務證明申請
  • 卷期:v0012
  • 出版日期:2010-03-20

作者:黃安婷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程式設計師


需要申請英文在職服務證明但又苦於沒有時間送交紙本申請書嗎?不用擔心。透過英文在職服務證明申請系統,您只需五分鐘便能輕鬆搞定所有申請程序!

 

前言

不論是簽證、移民、敘提、或教師升等,英文在職服務證明申請系統都能提供您所需要的英文在職服務證明。不用手寫填單,不需印出紙本,只要連上網路就能快速完成手續。現在就讓我們看看本系統有哪些功能吧!

 

系統功能簡介

進入臺大人入口網(myNTU)後,可在「教職員專區」標籤下看到「英文在職服務證明申請系統」的連結。


點選後即可進入系統。首頁為「表單狀態一覽」。若您從未透過本系統申請英文在職服務證明,則表單狀態一覽為空白。點選上方功能表的「開始申請」連結即可進入申請表畫面。


因為申請表尚未儲存,所以表單編號還沒有產生。您可選擇欲申請的證明份數、申請用途、領取方式、以及通知方式。通知方式電話通知與電子郵件通知兩種。承辦人會依照您在「教職員通訊錄」裡的聯絡資訊和您聯絡。為了確保您能即時收到通知,系統貼心地在後方附上連結,讓您點選後能檢視自己目前在「教職員通訊錄」中的聯絡資訊。


另外,若您需要加註薪資資料於在職服務證明上,只需在「薪資資料」核取方塊上打勾,並選擇您希望的薪資資料呈現方式(年薪/月薪、台幣/美金)。

另一項有趣的設計是「預覽」功能。本系統雖然不需印出紙本申請書,但為了讓用慣以往紙本申請方式的使用者更覺親切,按下「預覽」鍵,申請表內容即會以舊有紙本申請書的格式呈現(需安裝Adobe Reader方能檢視)


所有欄位填寫完畢後,按下「送出」鍵就大功告成囉!您的申請表會立即被傳送至人事室等待處理。申請內容傳送成功後,系統會自動跳至「表單狀態一覽」頁面。發現了嗎?剛剛送出的申請表在「已送出表單」區塊下出現了。上頭記載著表單編號、表單狀態、以及承辦時間。若您想再檢視送出的表單內容,可點選「詳細資料」連結,即能看到剛送出的申請表畫面。


 

結語

文章中介紹的主要為申請人常用的功能。本系統除了供申請人線上申請英文在職服務證明外,亦提供承辦人線上審核申請表之功能。本系統自2008年6月上線以來,估計讓每位申請人所花的申請時間從原紙本申請的30分鐘縮短為5分鐘。承辦人處理申請案也從原本的20分鐘縮短為5分鐘,每件申請案都能妥善快速的處理完畢,節省申請人與承辦人寶貴的時間,所有的申請記錄也一目了然。若您下次有需要申請英文在職服務證明,請別忘了這個好幫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