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研究計畫投標申請系統
  • 卷期:v0010
  • 出版日期:2009-09-20

作者:黃吉松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


依政府採購法『一校一標』的原則下,為避免同一計畫標案被重複送出,本校研發處計畫服務組委託計資中心開發「研究計畫投標申請系統」。本系統已於今年九月一日正式上線了,提供計畫主持人針對需進行投標之計畫進行線上查詢及登錄申請之服務。

 

前言

為協助研發處於審核投標之研究計畫書時,若有同一標案有二位(含)以上教師申請,能夠在投標作業時限之內協調,以選出代表本校投標之案件。透過此一平台,讓有投標意願的計畫主持人進行線上查詢現有標案、委託機構、開標日期及目前投標人數。此外,計畫主持人也可自行新增標案,列印投標申請書並送出。若管理端發現有多位教授投同一標案時,研發處便可視需要出面進行協調。

 

系統服務對象

計畫主持人(或被授權助理)

 

如何進入本系統

本系統與原有的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整併並更名為『研究計畫投標暨人員聘僱申請資訊系統』(網址仍為 https://mis.cc.ntu.edu.tw/project/ra/
Art editor Img

  1. 計畫主持人登入:若尚未進行認證者,將會被先導到計中帳號認證之登入頁面,輸入帳號/密碼,若成功通過認證後,便可進入系統。
  2. 助理登入:使用計畫主持人帳號、及計畫主持人所授權的助理帳號與密碼登入,若成功通過認證後,便可進入系統。

系統功能簡介

  1. 進入系統後,系統頁面會先顯示『參與研究計畫投標資訊系統』與『計畫人員聘僱申請系統』兩個按鍵供選擇:
    Art editor Img

點選『參與研究計畫投標資訊系統』按鈕後,進入注意事項畫面:

Art editor Img

按下『我已瞭解投標規則』按鈕後,即可進入投標系統之『新增標案』頁面。

  1. 新增標案:
    於功能頁上填入各欄位相關資料後,按『新增』按鈕,即可帶出投標用印申請書進行列印;若是在新增頁面上是點選『函送計畫書或相關申請資料』,除了申請書外,另外還可開啟或儲存計畫函(稿)之word文件檔。

若屬國衛院與衛生署的計畫案,研發處會事先將計畫案輸入以供計畫主持人做選擇,而且會有重點領域編號。新增後的計畫案將不允許於申請端進行任何修改或刪除,若需要變更其內容,可與研發處計畫服務組聯繫,從管理端進行修正。

Art editor Img

 

  1. 標案查詢:
    可依委託機構、計畫名稱、重點領域編號、開標日期或計畫年度來查詢資料或參與投標
    Art editor Img
     
  2. 查詢結果清單:清單前的藍色小球代表所登入的計畫主持人有參與投標。點選計畫名稱可以看見新增投標時所填寫的內容或是參與別人開列的計畫投標(如4)。

Art editor Img

 

  1.  參與投標:從查詢結果清單中點選欲參與投標的計畫名稱,可以到下圖參與投標
    Art editor Img
     
  2. 投標用印申請書
    Art editor Img
  3. 函(稿)之word檔案
    Art editor Img

     

結語

本系統於98年9月1日正式啟用後,陸續已經有研究計劃上網進行投標申請,透過此一平台將不再有同一計畫標案被重複送出的機會發生,可以有效管理計畫標案之申請。希望將來能更擴大計畫申請的服務範圍,使計畫主持人有一更便捷的管道及清楚的行政程序,來進行所有研究計畫之線上申請作業,甚至線上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