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介紹
  • 卷期:v0036
  • 出版日期:2016-03-21

作者:鄧永清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技士


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提供臺大學生線上查詢列印在學期間獎懲紀錄及操行成績,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於104年1月完成並上線運作,目前進入系統維護期,依據系統上線後使用情形,系統運作良好,完全符合管理者業務需求,學生使用快速方便。

 

系統使用原有操性成績資料和獎懲紀錄資料,並與原有系統完整銜接,系統因業務需求分為學生端與管理端,學生端主要提供學生列印三種證明書,包含獎懲紀錄證明書(含事由)、獎懲紀錄證明書(不含事由)、操行成績證明書,經由本系統讓學生不必臨櫃便可以方便地列印獎懲證明書。管理端業務目前由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負責,系統功能包括提供獎懲證明書列印、使用數量之查詢、列印歷史記錄。
自從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上線後,臺大學生可以更快速正確地列印學生獎懲證明書,學務處可以更精確地管理獎懲證明書申請業務,行政服務更有效率。

 

前言

學生獎懲證明書,因為學生需求每年增加,業務單位相關業務量愈來愈多,於是業務承辦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提報校務e化會議,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評估需求後,做系統分析及系統設計,經與業務單位討論開發時程後著手開發新系統。
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於104年1月完成,系統分為學生端及管理端,學生端包含獎懲紀錄證明書(含事由)、獎懲紀錄證明書(不含事由)、操行成績證明書,管理端提供獎懲證明書列印、使用數量之查詢、列印歷史記錄。

 

以下列出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主要功能

1. 列印獎懲紀錄證明書選項頁面
由此頁面可選擇列印獎懲紀錄證明書(含事由)、或獎懲紀錄證明書(不含事由)、或操行成績證明書。

Art editor Img
圖一 選項頁面

 

2. 獎懲紀錄證明書(含事由)
可列印出所需學期時間內含有獎懲事由之獎懲紀錄證明書。

Art editor Img
圖二 獎懲紀錄證明書(含事由)

 

3. 獎懲紀錄證明書(不含事由)
可列印出所需學期時間內不含有獎懲事由之獎懲紀錄證明書。

Art editor Img
圖三 獎懲紀錄證明書(不含事由)

 

4. 操行成績證明書
可列印出所需學期時間內之操行成績證明書。

Art editor Img
圖四 操行成績證明書

 

5. 列印數量統計
管理者可統計在時間區間內三種獎懲證明書的列印數量。

Art editor Img
圖五 列印數量統計

 

6. 列印獎懲證明書歷史資料
管理端可查詢在區間時間內學生列印獎懲證明書的歷史資料。

Art editor Img
圖六 列印獎懲證明書歷史資料

 

結語

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是校園e化系統之一,目的是讓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更有效、更方便,也讓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管理更即時、更確實,希望學生可以多加利用此一平台來進行獎懲證明書列印。 若對本系統有任何建議,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l to: ycdeng@ntu.edu.tw彙整,我們會立即改善,使學生獎懲證明書列印系統更盡善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