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要同時發佈公告到各網站?「校園公佈欄」一次搞定!
  • 上版日期:2010-01-18
登入「校園公佈欄」的管理端後,在裡頭有個特別的選項,稱作:『設定單位公佈欄』

它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發佈公告訊息的人,只要在「校園公佈欄」公告一筆訊息後,便能將該筆訊息同步發佈到不同的網站,解決了重複輸入公告訊息的麻煩。

以下以圖文(校園公佈欄與臺大演講網的比對),加上操作步驟來做一個簡要的說明:

  1. 先在「校園公佈欄」管理端完成『設定單位公佈欄』
  2. 再發佈一筆公告訊息,如:【99/1/4 生技產業生涯規劃講座:中天生物科技公司路孔明董事長】
  3. 此時在「校園公佈欄」的首頁中,便會出現該則公告的訊息(如下圖示)
  4. 同時在不同網站裡(只要有引用『設定單位公佈欄』的功能),您也會看到與該則一模一樣的公告訊息(如下圖示)。

這樣,您就能省下要在「校園公佈欄」發佈公告一次,又要在自己的網站內重新張貼相同內容之公告的麻煩。

關於如何使用『設定單位公佈欄』,請詳閱計中電子報第0003期「臺大校園最新消息之整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