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NTU Weblogs 新首頁新氣象--提供您嶄新的瀏覽經驗!
  • 上版日期:2010-02-25

為提供 NTU Weblogs 使用者更舒適的視覺效果,及更流暢的使用經驗,計資中心於2010年2月推出新版的入口網,邀請您來體驗!

新的首頁是以區塊的方式排列,您可以一目瞭然所有的功能,並增加藝廊Gallery View方式展現各具特色的部落格首頁,同時提供使用者快速連結。

若您希望能將您的部落格加入NTU Weblogs藝廊,以提高知名度及曝光率,歡迎來信通知我們。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幾個方便的瀏覽及搜尋功能:

‧ 更方便搜尋文章及作者

首頁右上角提供Global Site Search,輸入欲查詢的關鍵字後,查詢結果會列出文章名稱及連結,並同時帶出作者。按下作者超連結,就能看到該作者的所有公開發表的文章連結。

若要查詢最新發表文章,請按下首頁右邊最新文章區塊的+more 更多最新文章,即可以發表時間查詢所有公開文章。

‧網誌集合

首頁新增的另一功能是網誌集合區,除了可以看到發文數最多的部落格及最近更新過的部落格外,還可用URL關鍵字去搜尋您有興趣的部落格。

最後再提醒大家,只要您有計中的帳號就可以直接登入建立您的個人或單位部落格;若要申請課程用團體用部落格,請按線上申請網誌。同時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們,讓我們能持續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