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認識虛擬電腦
  • 上版日期:2010-11-08

虛擬電腦是一套軟體,主要是用來建立一個模擬的個人電腦環境,透過虛擬電腦軟體安裝好的作業系統可以跟您現在的電腦系統同時運作,而且兩個系統的資料與程式不會互相干擾或影響,算是一個完全獨立的作業環境,也可以看作是擁有2台電腦,能讓我們測試各種軟體或功能。

常見的虛擬電腦軟體有三種,提供大家作參考:

  1. VMware
  2. Virtual PC
  3. Sun VirtualBox (有中文版)

想要安裝[虛擬電腦]的主電腦,記憶體至少需512MB以上可用空間。記憶體越多越好,電腦硬體配備的等級也盡量要好一點,這樣虛擬電腦跑起來才會比較順。若是實體電腦本身的配備等級更高,虛擬電腦亦可以安裝多台,依每台電腦的配備而異。

虛擬電腦最大的好處是不用花錢另外購置電腦,就能擁有多個作業環境。不論是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軟體測試,或是可以用來區分機密公文專用、銀行金錢交易專用、遊戲專用、軟體下載專用等電腦,省下購置電腦的費用,又能降低機密資料被駭客入侵的可能。快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