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電子郵件信箱擴充
  • 上版日期:2011-01-05

為了提供更優質服務,計中已於99年11月底正式將教職員之電子郵件信箱容量提升至600MB。

以下幾項郵件設定建議,供您參考:

1. 如果您習慣使用 Windows 軟體收信,例如:POP3, Outlook, ThunderBird, AppleMail 等。請您參考以下網頁之郵件設定說明:
http://homepage.ntu.edu.tw/~jsc/ntucc/email/config/ccmsoe.html
http://homepage.ntu.edu.tw/~jsc/ntucc/email/config/outlook2007
請將「在伺服器保留郵件備份」的天數,至少設定在14天以上或設定從「刪除的郵件」中移除時從伺服器移除以增加郵件的容量。根據計中多年經驗,使用者常常因為「誤刪」信件,或者是電腦硬碟損壞,而要求計中協助。如果您並未設定「在伺服器保留郵件備份」,那麼計中的備份系統內也不會留存您的寶貴信件。

2. 如果您習慣使用 Webmail 收發信件。
那麼建議您參考 https://wmail1.cc.ntu.edu.tw/folder/newfolder.html
善用信件夾分類以整理您的信件,盡量保持 INBOX 收件匣的信件數目不要太多,以免嚴重影響您的登入與操作速度。最簡單常用的分類方式,可以依照年份,建立不同 folder 例如:2008,2009,以此分類您的信件。
一般來說,我們建議維持收件匣郵件數目低於2000封,當信件數目高於3000封時,您就會非常明顯地發現登入速度變慢,甚至影響您的日常工作。 計中未來會努力持續增加同仁的信箱容量,然而也希望您瞭解收件匣信件數量與使用效能的關連性,以維持良好的使用感受。

如果您在使用上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隨時來信、來電指教。

計資中心聯絡方式:

  • 諮詢服務專線: 02-33665022
  • 24hr傳真專線: 02-33665024
  • 電子諮詢信箱: cchelp@ntu.edu.tw
  • 親臨服務櫃臺: 計資中心一樓 R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