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綜合所得稅明細查詢系統
  • 上版日期:2011-05-24

又逢每年五月報稅的季節,目前不管是紙本或是電子式的扣繳憑單都只有所得及所得稅扣繳的總額;在沒有所得明細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多半有一個想法浮現,就是去年我哪有這麼多所得,這時候就只能找出納單位提供資料。

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在myNTU裡面有一個專為教職員及學生設計的所得稅明細查詢,登入後系統就會告知去年您在臺灣大學的所得明細資料,包含所得總額、應稅所得額、所得種類/工作項目、扣繳稅額、所得發生的日期等資料,協助您回想或核對個人帳務。

這個系統是以計資中心的單一簽入系統認證身分的;對於沒有計資中心帳號的受款人,如外校的審查委員或廠商等,系統特別另外設計了一個專供校外人士使用的入口( http://mis.cc.ntu.edu.tw/tax/ ),使用者輸入扣繳憑單上的16碼製單編號及身分證字號(或統一編號),即可進入系統查詢該扣繳憑單的所得明細。

希望這個系統能協助您順利完成報稅,做好國民應盡的這一項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