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新增修功能
  • 上版日期:2011-08-01

活動報名系統是提供臺大各種學術課程、講座、競賽、研習等活動線上報名的平台,校內外人士透過活動報名系統更能掌握臺大活動訊息。為了更方便藉由此平台完成報名,計資中心依新需求增修系統功能,99/03起新增系統設定自動發信、統計、管理端報名表下載列印功能;今年陸續新增管理端報名及統計報表輸出公務人員學習時數檔案功能,另外擴大使用者範圍,讓計畫人員加入活動參加對象。

新功能介紹

1. 新增系統自動發信功能
活動場次開始前,提醒報名者參加活動,管理者可以設定場次開始前1 ~ 7 日,讓系統自動發送E-mail 通知已報名該活動場次並且已錄取的報名者,使用者可以更便利穫得近期將參加的活動資訊。


圖一、設定自動發信日期

2. 新增統計功能
管理者透過統計功能,統計所有舉辦過的活動、辦理時數,並且統計報名人數、實際參加人數以及參與率,統計資料將匯出成Excel 檔案,作為統計的參考依據。


圖二、製作統計報表


圖三、主辦單位-統計表


圖四、主辦單位-明細表

3. 審核報名表下載
管理者審核報名者時,若同時需要報名者列印報名表,管理者可於系統管理端設定需要使用者列印報名表,使用者於系統報名端報名時,便可印出報名表,送交主管審核。


圖五、設定需要列印報名表

4. 新增管理端報名功能
若報名者不便從系統使用者端報名時,可以通知場次管理者,經管理者認證後,管理者可以由系統管理端幫使用者報名,使用者可以更便利達到參加活動報名的需求。

由系統輸入報名者身份證字號或報名者帳號,按查詢按鈕,系統將自動帶出報名者個人資料,包括報名者姓名、生日、性別、報名者身份、服務機關、職稱等必填資料。


圖六、管理端新增報名者


圖七、輸入報名者基本資料

5. 新增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報表功能
管理者由管理端報表輸出功能,選取需輸出報表的場次,若報名者有完成參加本場次,便可匯出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Excel 檔案資料


圖八、輸出終身學習檔


圖九、終身學習時數報表格式

6. 活動參加對象新增計畫人員
因活動參加對象漸漸增多,系統擴大使用者範圍,讓活動參加對象除學生、教師、職員等以外,新增計畫人員選項,以利報名者使用報名。


圖十、活動參加對象新增計畫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