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網站測速知多少?
  • 上版日期:2011-10-24

在使用網路的時候,最討厭出現開啟網頁需要長長久久的時間、FTP上傳或下載檔案以龜速完成,看YouTube影片或講網路電話時,影片或網路電話總是斷斷續續,而這似乎是一般網路使用者普遍的網路使用經驗-「網路很慢」! 但,我們使用的網路到底有多慢,或是網路在哪個區段慢呢?這時候要釐清網路速度問題的好幫手便是-網路測速網站。

以臺灣最大的ISP業者HiNet和學術機構如中研院為例,皆架設了所屬的測試速度網站來讓用戶確認網路頻寬以及網路服務品質。而本校最近幾年也提供了很多重要網路服務,如網路電話、雲端服務……等,本校計資中心也架設了一個網路測速網站 http://speed.cc.ntu.edu.tw 來服務本校教職員生,也可以在反應網路相關問題時,能有更客觀精準的數據來讓本中心服務人員得以更快速地完成處理相關網路問題。